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美国“网络水军” 有文化的流氓

2011-04-01 10: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称,美国军方正在与一家本土公司秘密研发一种新型软件,利用伪造的用户身份在网络上发表有利于美国的舆论宣传。风靡全球的社交网站“脸谱”和微博站点“推特”将是这款新软件“操纵”的主要目标。一旦这个软件开发成功,一名美国军人在登录网站时可拥有10个“马甲”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称,美国军方正在与一家本土公司秘密研发一种新型软件,利用伪造的用户身份在网络上发表有利于美国的舆论宣传。风靡全球的社交网站“脸谱”和微博站点“推特”将是这款新软件“操纵”的主要目标。一旦这个软件开发成功,一名美国军人在登录网站时可拥有10个“马甲”,使其在同一地址登录时产生与美国军方毫无关联的假IP地址,从而可以轻易冒充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身份的人,制造有利于美国的言论。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美军中央司令部已经默认这个消息,并表示最多安排50名美军人员参与操作软件,这意味着至少会有500个假身份出现在网络上。

俗话说:“不怕你流氓,就怕流氓有文化”,而美国的网络水军,就是一帮有文化的流氓,更是一批“先进文化的代表者”,其掌握着诸多互联网技术,而且还会“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一个美国军人可以变成10个“马甲”,而50美军人员可以变换成500个网民,在互联网上兴风作浪,要说谁就说谁,要骂谁就骂谁,要打谁就打谁,“水军”所指,所向披靡。

这很明显,前面打了伊拉克,如今又打利比亚,美国只要看谁不顺眼,或者没有按照美国人的意思办,就可以造谣生事,更可以在网上“冲浪”,风起云涌,搅动浑水好摸鱼,从中渔利。其实他对苏联的解体“功不可没”,虽不是网络水军所为,也是如同网络水军一样的流氓。而如今,动不动又对中国说三道四,并对中国的互联网指指点点,从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就在去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行为,其也有美国网络水军的作用,于是促使谷歌“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退出就退出吧,但退出似乎还要找一个很流氓的理由,于是其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官方博客上称此举是“不愿意继续审查‘谷歌中国’搜索到的结果”。这还不算,流氓的事又来了,一时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挥强大的宣传媒体大肆抨击中国的管理政策,讽刺中国的互联网,手中握着流氓的武器,什么“国际”、“民主”、“自由”等等。

就在前不久,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华盛顿大学演说时声称“开放的互联网可促进长期的和平、进步和繁荣”,说这些话的同时,其正在利用美国的网络水军造势,干流氓的事。

美国网络水军,很是秘密,不亚于当年的“日本鬼子”进村静悄悄,更是在网上偷偷摸摸。美国网络水军,不是“正义之师”,是来者不善,是一帮穿着“马甲”的流氓,更是标榜着拥有先进文化的可怕流氓。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