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四月青年 / 正文

[AC会客厅第十七期]对话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威廉恩道尔(文字版)(4)

2011-04-07 14:22:11 作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A:您是否认为奥巴马政府的政策与布什政府的有所不同?

E:如果你看看资本选择的话,根本没有区别。美国总统,很多人有着想象,关于美国总统的权力到底有多大。从二战后,没有美国总统的当选像肯尼迪的那样例外,他奉行一项独立的政策,从非常有力的,或者说永久有力的权力机构来,不仅是利益集团而且是很有战略意义的利益集团。通过这种领事关系,它们创造出洛克菲勒的三边委员会友情救助 , 创造了彼尔德堡会议, 回到二十世纪的年代五十年代,与西欧合作的政策, 这些长期的金融权力机构为加拿大融资,因为它们觉得对他们的利益有利,它们为巴拉克·奥巴马或者比尔·克林顿融资。选举前没人知道这两人,但是宣传机器确保我们知道了,给了他们好莱坞剧本,告诉他们在演说中应该说什么,“我会给美国带来变化”、“我会给什么什么带来变化”、“我会给布什执政8年后的美国带来什么”,或者非常愿意改变,这就是所有的花招。但事实上,没有什么变化。经济、金融队伍是华尔街。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财政部长,在那之前他和奥巴马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在1999年末2000年的时候,是财政部长、特别助理,他们对美国整个银行系统撤销控制,为不加限制的金融衍生物、能源衍生物打开了大门,让华尔街控制油价,就像去年夏天达到了147美元,也产生了我们现在在世界经济中必须付出代价的巨大衍生危险。所以,同样的政策、老式的思维,看看国防队伍,罗伯特·盖茨,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现在也还是奥巴马的国防部长,他是国际安全专家、职业军人、情报专家、中国事物专家。所以想想奥巴马的政府组成,这是美国的永久政策、长远政策的一部分。我在书中也写到了,在我看来,这种战略的问题之一是,这种思想该破产了。美国是垮掉的帝国,虽然不是真正的帝国,但是像在1939到1949之间大英帝国一样。

A:大家都知道,恩道尔先生是美国人,但是,您却揭露了美国很多很多不好的方面,也揭露了美国的一些阴谋,这样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难道恩道尔先生不爱自己的国家么?恩道尔先生,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E:我当然爱美国。真正的爱国者并不是说我的国家对或者错的人。真正的爱国者就像真正的朋友。你用深深爱你的朋友,如果你看你的朋友自杀或者自我毁灭,如果你是真正的朋友,你会说“你继续这么做,就会死去”,你看到了这个结果,你的朋友可能还没有看到。如果你是真正的朋友,你就会努力解释、说服那个朋友,让他改变,不要走向末路,能够幸福生活。我看到了美国政策里面的癌症,在我的这一生中,特别是过去的35年里,我一直是《经济学家》的作者、分析家,我的书、评论文章、演讲就是要讲明白美国的政策,普通的美国人并不知道美国政府正在做什么,但他们现在意识到了,一切都正在垮掉。人们很疑惑,但是这是很小一部分人,他们有些微弱力量,但是太不够了。一旦我解释了这些美国经济政策,人们就理解了,然后也就有了可以变得更好的机会。这就是我怎么看待自己反对美国的。我当然爱美国。

ACCN 我们都知道,您揭露了私人利益集团很多的阴谋,而我听说,很多揭露他们的人,因为触动了私人利益集团的利益,都会遭到他们的报复或者是打击,您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

E:有。简单点说,我来北京之前,有人起诉我,直接和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的钱财有联系的基金会要求我赔偿一百万美元的损失。乔治·索罗斯很有意思,他的公众形象是非常亲切、慈善的,捐钱给东欧、西藏或者世界其它地区的好的事业。实际上,他是政治机器的一部分,美国国家民主捐赠基金会在一个又一个国家给金钱支持。NED有开放的社会基础,直接在金融上支持着它们。几年前,我写了篇非常批判的文章, 发表在一些中国的媒体上,关于西藏跟索罗斯相关的一些活动,结果索罗斯对那篇文章非常不高兴,所以现在他开始压制我的声音,用一百万美元的起诉来威胁我,来花高额雇律师。这些,当你涉及到非常有权势的人的利益时候,这是我要付出的代价。

A:我想很多人都非常关心您的安全问题,我们很多的网友也让我转达他们对您的关心和问候。我们祝您在今后能够身体健康,生活顺利愉快!当然也希望您能为我们揭露更多的事情,尤其是关于西方媒体的事情。好的,谢谢您今天能够来到AC会客厅与我们的网友见面。谢谢!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