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四月青年 / 正文

[AC会客厅第五期] AC最可爱的人-反歪曲的翻译战士

2011-04-07 17:51: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主持人:在今天AC四月青年会客厅收归集体所有的第一期,我们迎来了AC最可爱的人——致力于反对西方媒体话语霸权的论坛特约编译们!今晚,AC四月青年会客厅,会客四月青年!

anti-cnn.com的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非常有幸能在今晚与您相约《anti-cnn.com四月青年会客厅》。大家都知道,在anti-cnn.com中,基于分工的不同,活跃着很多个志愿团队,包括版主管理团队、特约编译团队、外联团队、特约制作团队、特约评论员等。而最具AC特色的可能就是特约编译了。他们不辞辛劳,为反对西方媒体的舆论霸权,将一篇篇外文报道翻译成中文普通话。

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三位求学海外的编译,他们就是中文普通话、BONBON以及happyxiaomai。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他们三位:

中文普通话是AC的一名特约编译,加入AC以来,共翻译西方媒体报道65篇,创作18篇精华文章。他除了参与外媒的翻译工作以外,一直很关注外国媒体对中国的一些报道,也多次揭露西媒的重大误导。

最近的一次,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法新社和BBC在发布关于兽首拍卖事件的新闻中,擅自篡改蔡铭超发言的原意。中文普通话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并立刻指出。最终,在大家的抗议之下,BBC悄悄的修改了他们新闻中的“错误”。

BONBON,特约编译,AC著名的高产翻译。加入AC编译团队以来,共翻译文章130余篇,创作6篇精华文章。高产量高质量的翻译为我们每一位ACe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曾经是特约编译的我无地自容。法国众多媒体:《费加罗报》、《解放报》、《世界报》等都是他揭露的对象。

happyxiaomai也是我们的特约编译,一个很可爱的女生。昨天还为我要采访她而兴奋了一下。可是这个可爱的女生并不平凡,她不仅积极翻译外媒报道、揭露外媒真相,还敢为人先,不畏险阻,参加了在德国的第一次抗议活动;2008年的4月26日,这个纤弱的女生再一次让我们为之骄傲,她发起的汉堡华人抗击德国媒体不实报道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三位嘉宾。既可爱又可敬!

【赛赛 】:

中文普通话 happyxiaomai,你们好!一会儿BONBON就来,他还没下课。这样吧,中文普通话先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中文普通】 :

大家晚上(下午或早上)好!说实在的,一开始我有一点儿忐忑不安,本来来AC是来玩玩的,网友们给我这么高的荣誉。不过现在想想能有机会和这么多人一起聊天互动,还是挺有意思的。其实我也很好奇各位的想法和与AC的故事。

【赛赛 】:

很多人都读过你的文章,嗯 中文普通话太客气了。happyxiaomai也和大家打个招呼吧。说几句想说的话。

【happyxiaomai】 :

各位亲爱的AC er, 大家好!谢谢赛赛!谢谢AC给我们一个跟大家交流的机会。当斑斑告诉我说要让我来做访谈的时候,心里既紧张又激动,咱们能聚在一起,用范伟的话说就是:“缘分啊”!。希望大家今天在这里聊得开心。

【赛赛 】:

happyxiaomai真的是十分可爱,是东北人么?不知道你学范伟学的好不好...

【happyxiaomai 】:

我不是东北的,但是我在东北上的学.  东北话四级考试我到现在也没通过...

【赛赛 】:

呵呵。今天由于BONBON有课,还没有下课,他会晚到一会儿,所以稍后才能与大家见面。其实,在得知要采访你们的任务之后,我真的是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我也曾经是一名特约编译,可能有些想说的话通过你们就可以表达出来了,也可能会和你们有一些共鸣。

所以呢,首先,我想问一下你们,你们是如何得知anti-cnn.com的呢?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加入的?是冲动,还是理性地投入了“四月青年”这个集体的怀抱的?

【赛赛 】:

中文普通话先来说吧

【中文普通话:

和ANTI-CNN的渊源说来也有一些”命中注定“吧。  我记得那时候在网上看到,去年西藏骚乱期间西方媒体造 假报道的截屏图片,心中很是义愤,然后将其转贴到原来我一直上的一个国内论坛,我还加上了一句评论, 大意是CNN也做这样的事啊,后来有人跟帖说现在还有一个网站叫ANTI-CNN呢。

然后有一天我就好奇去看看这个网站,那时候还是一个简单的单一页面,后来我发现有了论坛,特别是在我 们组织为奥运圣火助威活动时,需要扩大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就开始了与AC的新篇章。 这里的话题恰巧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算是兴趣相投吧。

【赛赛 】:

那happyxiaomai呢?

【happyxiaomai】 :

我是去年3月末加入AC的。之前一直在德国的一个中文论坛上关注西藏的事情,AC成立之后,空气在论坛上召集编译成员,我就报名了。

在314之前,我对西方媒体的印象还是很好的,认为他们公正,客观,但是314之后,每天看到的,是各国新闻里众口一词的张冠李戴,刻意歪曲,心里非常气愤。我想,跟我一样对外媒印象颇佳的好多国内的童鞋们,可能还不了解他们的这些谎言,而AC正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窗口,所以为何不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AC的成长,添砖加瓦呢?

加入AC可以说既有冲动,又有理性。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会客厅战士第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