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关于清华的争论,他们最仇恨的是两弹一星

2011-05-11 10:52:00 作者: 王小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未来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安危、生计,都和中国能否保持自己的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有关,即使中国成了西方民主制国家,这一条也改变不了。

《中国青年报》记者庄庆鸿关于清华校庆对我的访谈,以《清华要做好自己的事,甭管别人说什么》为题发表时,编辑预料到了会出现很大的争议,也和我谈到了可能会出现哪些争议。我们当时想到的是文理之争啊、蒋方舟之类的,但怎么也没想到谩骂者谩骂的主要的焦点集中在“两弹一星”上。他们的理由主要是这么两条:(1)这么多没有核武的国家都过得好好的;(2)民主国家之间没有战争,如果中国是民主国家,根本用不着核武,这个世界上有美国一个国家有核武保护大家就行了。

关于这两条理由,无数的帖子在争吵,双方的理由已经摆够了,我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我只想说,不管你们说什么,未来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安危、生计,都和中国能否保持自己的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有关,即使中国成了西方民主制国家,这一条也改变不了。未来这个世界一旦出现能源危机,这个世界上只有具有和威慑力量的国家,以及这些国家愿意带着的附庸,才能生存下去。还是那句话,这些骂核武的中国人中的绝大多数,得叨那些研究制造核武的中国人的光,才能有和平的日子过。当然这里面有例外。有个最仇恨核武的中国人,南方报系的前官员程益中就是例外。他说:“如果没有核武的话天朝早就成为民主国家了”。当别人跟他讨论时,这个获得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颁发的2005年度“世界新闻自由奖”,现代传播(香港上市,股票代码HK.00072)集团的副总裁直接回复:“傻逼”。他当然是例外的,因他对于某些国家、某些利益集团的出色贡献,已经完全不用像其他中国人一样需要中国的核武了。但饮水思源的话,如果中国没有核武,某些国家、某些利益集团会这么重视他,给他这么多好处吗?

另外,这些认为美国一个国家有核武保护他们就行了的中国人,真的有什么“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吗?新浪微博网友“象天健”总结得好:“古往今来都有这种热衷被奴役情结的人,他们没有骨气,幻想成为强者的附庸。”

责任编辑:敖凯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