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本拉登为什么是个坏蛋?

2011-05-17 14:29:33 作者: 曹豫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说本拉登挂了,这让美国人高兴坏了,也让很多中国人高心。在主流媒体里,拉登是一个可憎的恐怖分子,他们对平民进行袭击,当然,在平民前面加上无辜这个词,更具有传播效果。因此,拉登无疑是一个大坏蛋。

对于平民的袭击,的确不应该辩护,无论什么理由,都是应该严厉谴责的。但是,拉登是个坏蛋的原因真的是因为对平民的袭击吗?恐怕并不这么简单。实际上,拉登的坏不在于对平民的袭击,而在于对哪些平民进行了袭击。试想,如果本拉登的袭击目标都在新疆或者莫斯科,并没有在美国或者欧洲发动袭击,那他还是主流媒体笔下的恐怖分子吗?明白人都知道,这一点恐怕很难。

无论是在乌鲁木齐还是在莫斯科,都有恐怖分子发动对无辜平民的袭击,在中国,那些死伤的被袭击者的照片是不允许公之于众的,我还是通过一些渠道看了几张照片,极为震撼,那可真是惨不忍睹。可是这些恐怖分子却被主流媒体称为反抗暴政专制的自由战士。俄罗斯的恐怖袭击者也是如此,西方甚至为俄罗斯的恐怖分子实行政治庇护。这样,就可能有了一幅荒诞的场景:同一个基地组织成员,他在纽约,伦敦,马德里对平民发动袭击,他就是万恶的恐怖分子,人人得而诛之。当他潜入中国新疆或者俄罗斯的莫斯科,发动对平民的袭击,他又成了自由战士,西方会处处为他辩护,比如说,西方人会说那是对中国政府宗教迫害的反抗。是啊,中国政府真坏,不允许穆斯林妇女公共场合包头巾,什么?这不是中国,是法国,那这一句删去;中国政府还说,多元化失败了,我们不搞了,别的民族你们得融入我们,什么?这还不是中国,是欧洲,那这一句也删去,这些话真应该是中国说的,而不是欧洲说的。我们现在知道了,平民与平民是不一样的,西方的平民与中俄的平民是不一样的,一个是不能袭击的无辜的,一个是活该的应该被“自由战士”袭击的。拉登啊拉登,你错就错在发动了对西方的袭击;如果你单单在中俄发动袭击,那你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不要笑,这是完全可能的),有可能是中国右翼的英雄,而不是像今天这样被主流舆论和中国右翼欢呼你的死亡。

这样我们就明白了,袭击平民无所谓,关键是你袭击的是哪里的平民。反正嘴长在人身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主流话语说你是恐怖分子,你就是,说你是自由战士,你还就是,虽然事干的是同一个事。因此,恐怖分子的标签是由贴标签者决定的。以色列的英雄贝京和沙米尔,从任何意义上说都是恐怖分子。但他们都成了以色列的总理。贝京是激进的犹太复国主义组织伊尔根(Zjonistgroup Irgun)的领导人,他组织发动了对耶路撒冷大卫王饭店的炸弹袭击,那场爆炸中,91人死亡,45人受伤。贝京后来成了一位受人尊重的政治家,还获得了1978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我上文说了,恐怖分子是可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沙米尔领导的犹太复国主义派别定期的进行恐怖活动,实施复国大业。沙米尔下令谋杀联合国派往耶路撒冷的和平大使,瑞典外交官贝纳多特。1948年贝纳多特在乘车穿过耶路撒冷时被沙米尔的人开枪射死。

“自由战士艰辛的领悟到斗争的性质是由压迫者定义的,被压迫者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跟压迫者相同的方式来达到目的。在某些时候,人们只能以牙还牙。”这句话是拉登说的,你觉得可信吗?很像但不是,其实,这句话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说的,他当年领导非国大的武装组织,的确进行过武装斗争。美国也因此把他列入恐怖分子的名单。有意思的是,直到2008年,美国才把曼德拉从恐怖分子名单中去掉。曼德拉干的事就那些,是不是恐怖分子还不是美国人一句话。

本拉登是不是一个坏蛋,毋庸置疑,是的。对平民的袭击是不是恐怖主义,毋庸置疑,是的。但是不能搞双重标准,哪里的平民都是平民,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你是欧美的平民,你就高人一等。另外,还有一点,欧美,以色列的军队都曾经杀害平民,他们算不算恐怖主义呢?为什么不算呢?恐怖分子不能杀平民,民主政府反而可以,这不荒谬吗?我们知道,萨达姆因为一个屠村事件被绞死,可是美军,在越南,在伊拉克,都搞过屠村事件,却没有得到同等的舆论严厉谴责和法律制裁。在伊拉克,到底是萨达姆造成的平民的死亡多,还是美军造成的平民的死亡多?恐怕在美军面前,“化学阿里”之类的只不过是小菜,小巫,可是美军得到类似“化学阿里”受到的谴责吗?当然没有。为什么?因为恐怖主义的贴标签者是欧美。还因为,世界各地的舆论都在与欧美接轨,中国何尝不是如此。和欧美保持一致就是对的,何尝不是很多中国人的情怀。

本拉登挂了,他应该挂的很幸福,他可是死在美军的抢下。中国一个大知识分子曾表示,要死就情愿死在美军的炮火下,至今还没有心想事成,你拉登何德何能,居然死在了美军的枪下,让人艳羡啊。

我本人不知道,中国像那位大知识分子的知识分子,到底占多大比例。我想,还是少点好。

作者惠赐儒家中国网站发表

责任编辑:吉恩煦
来源: 儒家邮报
相关推荐: 拉登坏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