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高校二奶市场火爆的真正幕后推手

2011-05-27 16:27:00 作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市场经济属于美女经济的误区。女大学生的优势突出,年轻、漂亮、素质高、有文化,名牌大学的女生自然价位高些,拥有她们是实力的象征。

近日,网络上惊现“高校二奶中介”,这些“中介”号称“各大高校”总代理,“业务范围”囊括北京、上海几乎所有高校,甚至推出“包养详细价目表”。(新华网)看了这个新闻后,我觉得高校二奶中介案,社会伤不起啊,是一股汹涌暗流。

以前只听说二奶多为娱乐场所的小姐或公司秘书变身,后来知道不少艺术院校的美女为了出名默认“潜规则”,没想到普通高校也成了老板政客们发泄兽欲的地方。中介公司唯利是图,哪里有利益就往哪里奔,当然乐意开发这一广阔的市场。

首先要厘清一下“二奶”的定义。二奶在广义上是指“与已婚的男人有相对稳定的性生活的女性。广义二奶概念的外延与情人的外延交叉重叠。”在狭义上是“与已婚男性有婚外性关系的未婚女性。二奶与包养者没有婚姻的约束,只有赤裸裸的金钱交易。只要按照两人商量的一份协议办事就平安无事,与两人的婚姻无关,一个要色,一个要钱,色钱交易完了之后就一拍两散,皆大欢喜。

其次要探究一下二奶市场火爆的真正幕后推手。

一是市场经济属于美女经济的误区。女大学生的优势突出,年轻、漂亮、素质高、有文化,名牌大学的女生自然价位高些,拥有她们是实力的象征。不少公司老总戏曰:拥有美女多少是人力资源的品牌表现,是公司形象的展示。官员和商人也把自己私下拥有多少美女作为炫耀的资本,权力、财富的大比拼。

二是非官即商的社会达贵精英的盛宴。看了价格表,女大学生的包养价格昂贵,一年下来不少于几十万。尤其是艺术院校的美女贵得离谱,一般的老百姓根本消费不起。据报上载,北京做过调查,北京80%多的人月收入不超过3000元。因此包养女大学生的主力就是政府官员和国企老总用公款消费,当然还有商人。为什么我国政府的三公经费之高居世界首位,与二奶的火爆也有莫大的关系。有人说,是二奶推高了市场的房价,同样是二奶推高了政府的公务消费。网上不是披露了国企老总一个月的洗浴费高达8000元的花边新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暴富的商人不少,在女人方面更是出手大方。女人不过就是商人手中的一件奢侈品,富商家中和身上的奢侈品多着呢。有钱的老板口味重,清华北大出美女啊! 其实高校很多美女背景都不一般,人家老爸可能是李刚。

三是社会资源和权力资源都高度集中在金字塔塔尖的少数人,对美女有极大的诱惑力和杀伤力。

四是贫富悬殊日益增大,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理想的机会剧减。平时可以经常在网上看到类似“迷茫的大学生活”之类的文章,可见有些同学的大学并不是很快乐,事实上也正如此。大学本省就是衙门,其实学不到多少有用的东西。而且大学毕业之时就是失业之始,找不到工作不如去当二奶。当然,你必须是美女。如果是丑女,就只有怨恨父母的份,你当年为什么不把美貌赐予我,搞得我今生都痛苦不堪。另外,与其找到这样一个穷困潦倒、无权无钱的书生,还不如坐在宝马里哭。正是这样的心思,使得我们其中一小部分女生开始垂青于二奶这个令世人鄙视的职业。社会的残酷使得一些人不堪重负。

五是社会道德严重滑坡,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心的浮躁,功利化的驱使,很容易使意志不坚定、涉世不深的女大学生放松警惕,很容易上当受骗的。当然,有部分小女生是主动介入这个行业的。当二奶成了职业化和功利化的代名词。

诚然,还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分析下去的。大学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小环境和社会大环境影响着学生,左右着学生。如果单从教育一个环节去分析,显然是有失偏颇。女大学生缺乏一种理想和信仰、精神气儿。近日看了电视剧《旗袍》很有感慨。在敌人心藏战斗的关萍露们、钱鹏飞们就是为了美好的理想、信仰活着,才克服困难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为了赶走日本人,青年抗日锄奸队成立了,几个热血青年歃血为盟,关萍露用血写下了“慷慨燕歌行,头颅一掷轻”的豪放诗句。现在想想关萍露写的诗句还感到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气儿。

为了发展经济,不能把牺牲一代少女的青春作为代价。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互动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