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国华裔家长盼子女学好中文不忘本

2011-06-02 09:05:29 作者: 中国新闻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了让子女有机会学习中文、学好中文,许多美国华裔家长不辞辛苦,奔波劳累。他们觉得,不会说中文如何身为中国人。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是希望子女走到哪里都不要忘本,不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为了让子女有机会学习中文、学好中文,许多美国华裔家长不辞辛苦,奔波劳累。

家住美国东部长岛的刘先生属于第2代华裔,因为父母当年的疏忽而没能有机会学中文。刘先生说,中文是延续华裔家庭传统的一根线,他希望能让子女学好中文将家里的这根断了线重新牵起来。

刘先生每个周末都会驱车来回各两个小时,将两名子女送到纽约曼哈顿的中文学校补习中文,风雨无阻。刘先生更虚心地向子女请教,一同学中文。

10年前从福建移民来美的李女士,来美的时候儿子已经5岁,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为了儿子能够保持那一口中文腔,李女士坚持营造在家只能说中文的语言环境,每逢寒暑假更一贯地将儿子送回国内学中文。

李女士说,不会说中文如何身为中国人。其实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是希望儿子走到哪里都不要忘本,不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责任编辑:唐晓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