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为钱翻脸:旅西侨胞遭遇“搭铺”情感骗局

2011-06-02 10:04:09 作者: 欧华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多年前,离异的他为了躲避赌债,在走投无路之下选择出国发展,但是让他没想到,就因为一段错误的感情,他差点走了错路,在同居中渐渐爱上搭铺对象的他也想过和对方天长地久下去,但没想到搭铺却给了他致命一击,他失去结婚希望的同时,也失去了一大笔钱……

离异后为躲赌债选择踏出国门

“我们以前是打工时认识的,那时候,我们在同一家餐馆上班,久而久之,两个人后来就在一起了,现在已经有7年了,没想到这些年竟发生了这么多 事,现在店里的股份没了,两个人的关系也不存在了……”尽管来西班牙已经有10来年的时间,旅西侨胞阿焰还是觉得这种漂泊并不适合自己,很多时候,自己想 结束这样的生活,但很多事情却迫于无奈,自从认识了搭铺阿瑛后,这几年下来,都过得不怎么好,如今分开了,却还要因为债务纠纷,两个人弄到反目成仇,这也 是阿焰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在国内有一段失败的婚姻,离婚后孩子跟了我。”在阿焰看来,自己至今都不愿意面对过去的婚史是因为出于对过去这段感情的逃避心理。“那时 候,我还比较年轻,很好赌,所以两夫妻经常会赌博的事情吵架。”由于两人三天两头地吵架,最终在双方亲友的干涉下,这段短暂的婚姻也走到尽头。“从认识到 离婚,还不到一年半的时间。”离婚后没多久,阿焰在亲戚的帮助下来到西班牙。“当时,我赌得身无分文,为了避债,我最终无奈地选择背井离乡。”阿焰说自己 当时把刚学会走路没有多久的儿子交给父母照顾时,心里也确实很舍不得,但为了家人的将来,最终选择这条未知的出国之路。

“出来时,我身无分文,作为交换居留的条件,我得免费给亲戚打3年的工。”阿焰说,自己当时在国内时,日子过得相当地惬意和散漫,但是自从来到 国外后,自己的神经绷得跟一根弦似的。“当时说是说一周休息一天,但在亲戚家帮忙,周末时,往往都会被叫去加班,好在那个时候孩子还小,跟着我的父母吃 住,没有太多支出,我在这边一个月的小费也很少,那时候也只够自己生活花费。”在亲戚家的头两年,自己都是没有收入的,到了第3年,餐馆效益比较好时,亲 戚每个月才给自己额外地补贴一点钱。

“在亲戚家做满3年后,我就离开他家的餐馆,去别的地方开始了二厨的生涯。”阿焰说,自己刚出来那几年,上班也就那么一丁点小费,几乎是长年累月没有接触过一大笔的工资,所以也不怎么赌,慢慢地把赌瘾也给戒了,后来等有了钱,就把过去欠下的赌债连本带息地给还上了。

国外狭隘的社交圈,最终找到搭铺

然而,自从自己的身份“恢复自由”后,阿焰对自己过去的这段感情也很是后悔。“孩子还那么小,没有妈妈很可怜,当时我也有想过复婚,但前妻已经 另外组成了自己的家庭,所以我最终还是打消了这样的念头。”阿焰说,从亲戚家出来后那几年,自己也确实一心地扑在赚钱上。“我很疼爱我的儿子,我觉得当初 是我自己一手拆散了这个家庭,所以,我对孩子一直抱着一份愧疚之情,很想给他父爱。”阿焰说,自己当时也有想过再娶个老婆,重新组织一个家庭,但一旦别人 听说阿焰离了婚还带着一个孩子,而且还只是一个打工的,都不太乐意。

“直到2004年,在餐馆打工的过程认识了做酒吧的阿瑛,但当时一开始没有在一起。直到次年,她在大赦中办身份时,我帮了她一些忙,两个人才有 了比较密切的往来。”阿焰说,当时的阿瑛比自己年长8岁,但由于保养的较好,所以看上去比自己还年轻,当时自己也确实对阿瑛比较有好感,但从来没想过两个 人日后地搭铺在一起。阿焰介绍说,当时的阿瑛说自己和丈夫感情一直不好,但丈夫坚决不肯离婚,所以为了躲避感情才来到国外。

“2005年,她当时向我借了钱办到身份不久,还回国了一趟,出来后,她和我说,自己已经和丈夫顺利离婚,10来岁的女儿归她自己,国内所有的 家产都给她丈夫。”当时回国出来后,重新找工作的阿瑛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和阿焰住到一起。“那个时候她刚换出身份没多久,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也不怎么 高,所以,保险都是我帮她交的。”两个人这样居住在一起之后,阿焰对阿瑛也是照顾有加。平常除了吃饭和租房外,阿焰也会另外给阿瑛一些钱让她买衣服什么 的,而阿瑛也很爱干净,总把家里收拾得妥妥当当地,这也让阿焰觉得对方很会过日子,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阿焰也慢慢爱上了这个最初抱着“同是天涯沦落人” 的心态和自己搭铺的女人。

“和她在一起的几年里,我都有和她提过结婚的事,但她却一点都没什么表示。”眼看着女友逐渐步入高龄产妇的年龄,阿焰也很着急,每每提到这个话 题时,她总是巧妙地带过。“后来换出了两年居留后,她和我说,她的父母身体不好,女儿跟在父母的身边,也给父母增添了很多麻烦,想把女儿带出来。”为了带 孩子出国团聚,阿瑛最后怂恿阿焰借钱开了一家店。“我也很奇怪,在一起几年,她的钱都没怎么存下来。”由于没有本钱,阿焰和阿瑛最终顶了一家酒吧来做,但 开张没几个月就仓促关门了。“生意并不如我们所想的那么好,所以我们在亏了一些钱之后,又重新开始打工生涯。”但就是这样一折腾,也让阿焰的经济陷入了窘 境,但为了能和阿瑛在一起,实现阿瑛开店的梦想,阿焰又重新省吃俭用继续存钱。

责任编辑:唐晓东
来源: 欧华报
1 2
相关推荐: 侨胞骗局情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