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网友恶搞高考作文 模仿多种万能流行体

2011-06-08 13:31:00 作者: 谷岳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编者按:江苏高考作文题目《拒绝平庸》出来后,引起网友极大的创作热情,本报10位记者编辑也模仿最近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各种“创作文体”,写下比较娱乐的作文《拒绝平庸》,也希望能给家长考生带来点乐趣,减少点压力。

私奔体之《拒绝平庸》

各位亲朋,各位好友,我放弃一切,包括与生俱来如影随形的懒惰、闲散、碌碌还有无为,和不甘心私奔了。此生未必就能成就非凡卓越,但定当努力进取奋斗不止。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平庸鞠躬。

关于私奔体:投行大佬王功权5月16日深夜微博宣布私奔,为爱放弃一切,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热潮,网友纷纷效仿,创造出私奔体。王功权私奔微博:“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

本报时政部记者 刘璞

咆哮体之《拒绝平庸》

自从选择了拒绝平庸,哥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了啊,有木有!哥要当打败奥特曼的小怪兽啊有木有!哥要帅得让莱昂纳多去演史莱克啊有木有!!哥要拥抱那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啊有木有!!哥要撑大鼻孔喊紫薇美眉一起DOTA啊有木有!!哥要在膀子上划七道杠啊有木有!!!哥要让乔布斯给我削苹果啊有木有!!!哥要爬到珠穆朗玛峰笑看2012啊有木有!!!!拒绝平庸的人你伤不起啊,拒绝平庸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啊,有木有,有木有!!!

较早的“咆哮体”(法语版):法国人数数真是极品啊!76不念七十六啊!念六十加十六啊!96不念九十六啊!念四个二十加十六啊!法国人数学好得不得了 有木有!一百以内加减法老子不用计算器直接念出来了啊 有木有!电话号码两个两个念啊!!176988472怎么念!不念腰七六九八八四七二啊!念一百加六十加十六 四个二十加十八 再四个二十加四 再六十加十二啊!!电话报完一集葫芦娃都看完了啊 有木有!

热线新闻部记者 罗双江

3Q体之《拒绝平庸》

当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教育部停止对体育、音乐进行轻视和不列入高考之前,我们决定将在所有高考试卷上停止平庸的作答。我们深知这样会给阅卷组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十二年来,我们有幸能陪伴各种试卷一起成长;未来日子我们期待与各种试卷继续同行。

3Q体:源自360和QQ之争,360发出的一封信: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

深度报道部记者 谷岳飞

宝黛体之《拒绝平庸》

宝玉便走近黛玉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因问:“妹妹可参加高考?”黛玉道:“不曾去,只上了一会微博,些须知道作文题目。”宝玉又道:“妹妹微博ID是什么?”黛玉便说了。又道:“可也写过拒绝平庸没?”黛玉便忖度着因他写过,故问我有也无,因答道:“未曾写。想来那平庸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写得。”宝玉登起痴狂,撕了准考证:“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连这么个天仙样的妹妹都没写过,我也不要写了!”贾母一把搂过宝玉:“孽障!何苦撕那命根子?你生而奇贵,如何能与平庸为伍!!”

《红楼梦》原文:宝玉便走近黛玉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因问:“妹妹可曾读书?”黛玉道:“不曾读,只上了一年学,些须认得几个字。”宝玉又道:“妹妹尊名是哪两个字?”黛玉便说了名。又问黛玉:“可也有玉没有?”众人不解其语。黛玉便忖度着因他有玉,故问我有也无,因答道:“我没有那个。想来那玉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有的。”宝玉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摘下那玉,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还说‘通灵’不‘通灵’呢!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贾母急的搂了宝玉道:“孽障!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

财经部记者 马 燕

遇见体之《拒绝平庸》

如果遇见智商平庸的女子,那就娶了吧,太聪明的驾驭不了!如果遇见外形平庸的男子,那就嫁了吧,太帅气的招惹小三!如果遇见处世平庸的老板,那就跟了吧,太精明的你会累死!如果遇见个性平庸的员工,那就聘了吧,太性格的你伤不起!

“遇见体”原作:如果在南京遇见你,一定带你去夫子庙划游船看夜市;如果在南京遇见你,一定带你去中山陵坐台阶看日落;如果在南京遇见你,一定带你去鸡鸣寺上炷香求平安;如果在南京遇见你,一定带你去湖南路开胃口吃小吃;如果在南京遇见你,一定带你从德基到大洋逛到小腿直打颤。

热线新闻部记者 陈珊珊

丹丹体之《拒绝平庸》

“背了这么多作文题一个没考到,坑爹啊。出题目的老师真是太不平庸了,天天背热点的各位童鞋,你们后悔了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老师说高考作文要少写废话,可我真忍不住。阅卷老师,我就是个平庸的人,没多少钱,我请你喝二锅头,别再‘拒绝’我了,真的,求你了!”

丹丹体:“××,我就是个××,没多少钱,我请你××,别再××了,真的,求你了!”

源于宋丹丹在新浪微博上炮轰潘石屹的博文“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我老公不让我说了,他说别太得罪人,可我真忍不住。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

教卫部记者 于丹丹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扬子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