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台媒:大陆学生舌战蔡英文

2011-06-17 13:40:00 作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世新大学演讲,却意外碰到大陆交换学生激起火花。在世新大学吸引300多名学生聆听,现场也来了七八十位大陆交换学生,把握机会想当面和这位“台湾总统候选人”对话。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世新大学演讲,却意外碰到大陆交换学生激起火花。虽有大陆学生当场说“我对蔡主席非常崇拜”,但也犀利提问“为什么不能用开放态度看中国?”“蔡主席不欢迎陆生来台,那怎么看中国敞开心胸欢迎台湾青年到对岸发展?”蔡英文不甘示弱地表示, “中国对着我们的飞弹未免太多了一点!”“应该不是怕,只是担心而已啦!”

蔡英文近日密集在各大学校园演说,昨在世新大学吸引300多名学生聆听,现场也来了七八十位大陆交换学生,把握机会想当面和这位“台湾总统候选人”对话。

第一位女学生就问,“如果你当了女总统,交换学生政策到底是会更开放还是限制更多?”蔡英文说,她赞成学生在不同领域进行学习, 但要考虑陆生来台后是否会压缩教育资源,排挤台湾人的就业机会。听见蔡的回答,一名男交换生接着质疑,如果民进党不欢迎陆生,那请问,“您又是怎么看待中国敞开心胸欢迎台湾青年到对岸发展?”对此,蔡英文反问,“如果台湾和中国的人数旗鼓相当,中国还会不会敞开胸怀接受台湾学生呢?”

下一位大陆学生接着质疑,民进党总说要和中国平起平坐,也说要成为正常国家,但为什么不能用开放态度面对中国?“台湾明明拥有高素质的软实力,为什么民进党对中国是‘我好怕你’呢?”蔡英文则回应,民进党不是怕而是担心,毕竟中国并非民主国家,很容易做出伤害两岸的错误决策,而且“中国瞄准台湾的飞弹也未免太多了吧!”假如中国能走向民主,她当然就不会这么担心。

双方激烈的唇枪舌剑,一度让主办单位有意临时喊卡,一旁的党务人士更说:“比双英辩论还精彩”。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中国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