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大学城裸体骑车活动取消 警方称大型活动须备案

2011-06-27 09:39:01 作者: 陆建銮、罗桦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备受关注又具极大争议的大学城“裸骑”活动原定于昨日晚上举行,但主办方突然在网上发帖称以“个人原因”活动全部取消。警方称,“裸骑”活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他们明确告知主办方禁止“全裸”,而如果主办方要在大学城组织大型骑行活动要向警方申请备案。

备受关注又具极大争议的大学城“裸骑”活动原定于昨日晚上举行,但主办方突然在网上发帖称以“个人原因”活动全部取消。这个活动从最初的“全裸”,变为“半裸”,到最后突然取消,整个过程都充满争议。警方称,“裸骑”活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他们明确告知主办方禁止“全裸”,而如果主办方要在大学城组织大型骑行活动要向警方申请备案。出于太多人围观等种种考虑,主办方没有向警方申请备案,随后宣布活动全部取消。

“个人原因”取消骑行

前日傍晚9时左右,活动发起人“野驴”突然在论坛上留言,称“因个人原因,所有活动一律取消,在此声明道歉,接受批评”。记者尝试联系“野驴”,一天以来他手机处于关闭状态,他的论坛留言也被关闭,显然,“野驴”已不想再接受记者的采访。

据记者了解,发起活动之前,“野驴”所在的自行车行经营不善,生意不好,于是就想出了“裸骑”宣传绿色出行的噱头,希望在倡导绿色环保的同时也加大自己自行车行的知名度。“裸骑”经报道后,现场可能聚集太多人员,难以维持秩序,主办方几经跟警方和大学城管委会协商,最后还是决定取消活动。主办方曾对警方表示,“活动经过报道后,知名度已经上升很多,目的也算达到了。”

警方称:可处五天拘留

主办方针对活动,多次与番禺警方及大学城管委会进行沟通。大学城管委会之前已作出回应,称对商家举办“裸骑”活动不会阻止,但考虑到对道德风尚的健康引导及法律法规,将禁止活动“全裸”,而且参与活动的人数不能超过200人。番禺警方有关人士表示,警方以“裸骑”活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为由,要求禁止“全裸”。警方称,后来他们告知主办方,需要向警方申请备案,否则活动不能举行。主办方多番考虑后,最后取消活动。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