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香港高校调高学费 增幅最高达33%

2011-06-27 09:54:54 作者: 张雅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多所高校将于新学年调高非本地生本科课程学费,增幅为13%至33%不等,但这并未削弱内地高中毕业生来港求学的意愿,多所高校均表示今年申请人数以两位数飙升。科大拥有国际化的教研环境、多元的教学模式,加上最近获评为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这些均成为吸引内地生的因素。

香港

香港多所高校将于新学年调高非本地生本科课程学费,增幅为13%至33%不等,但这并未削弱内地高中毕业生来港求学的意愿,多所高校均表示今年申请人数以两位数飙升。有院校认为,香港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以及优越的排名等都是吸引内地生报考的因素。

香港高校近日陆续公布内地生报考本科课程的情况。今年预计录取300名内地生的香港大学共收到10362份申请,较去年增加14.8%,平均约34人竞争一个名额;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分别计划招收140人和150人,他们各收到约4000份申请,升幅分别为14%和16.3%;香港理工大学有4200人申请,与去年相若。

今年起,科大的非本地生学费由每年8万港元涨至每年10万港元,但内地生申请人数仍录得16.3%的增长。科大发言人认为,由于人民币升值,学费升幅对内地同学来说相对和缓,而在港读书每年花费约14万港元,远较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低廉。此外,科大拥有国际化的教研环境、多元的教学模式,加上最近获评为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这些均成为吸引内地生的因素。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