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高校创意毕业照网络热传 专家称宣泄情感

2011-06-27 10:46: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是高校毕业生离别依依的毕业季,与以往毕业照多作珍藏留念不同,今年的毕业学子纷纷将充满个性的大学毕业照上传网络,彰显个性的同时也尽显创意搞怪。面对与众不同的毕业照,有网友表示,用这种彰显个性的毕业照结束大学生活很有意义。

毕业季 霸气外露的青春

中新社沈阳6月26日电 6月是高校毕业生离别依依的毕业季,与以往毕业照多作珍藏留念不同,今年的毕业学子纷纷将充满个性的大学毕业照上传网络,彰显个性的同时也尽显创意搞怪。

用身躯摆成各种数字、字母、符号的毕业照,近日在网络上屡屡多见,更有将身体挂在树间枝头创意照,女生大露美腿性感照,湖面“凌波微步”水上漂照,集体恶搞“六道杠”美女照,“排山倒海”式搞怪照……一幅幅毕业照像在表演无声喜剧,大学生用行为艺术在毕业前夕尽情宣泄情感。

26日的辽宁省沈阳市某高校,即将毕业离校的小越点击着自己网络空间里的毕业照如数家珍。照片中同学们在图书馆前摆出“爱心”形状的图案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和热爱,接下来便是校园创意搞怪毕业照,有女生将学士服改穿成“女巫”服的集体合影,有男同学集体赤裸上身、酷劲十足的“猛男”合照,更有全班同学蹲坐在足球场上摆出各种雷人字母、符号、图形的集体照。小越说,这些创意毕业照是珍贵的青春回忆,在毕业季最后疯狂一把,只为抓住这种青春活力的感觉。

记者发现,2011年高校毕业生的个性毕业照在毕业季火爆蹿红网络。某大型社交网站上,名为“毕业照还可以这么拍”的相册,网罗了各地高校毕业生的搞怪身姿,有的穿学士服骑扫帚飞行,有的集体摆出“囧”字或英文单词“LOVE”等图形,更有穿着海魂衫、旗袍等怀旧服装集体亮相,这些照片都有很高的点击率。

面对与众不同的毕业照,有网友表示,用这种彰显个性的毕业照结束大学生活很有意义。

辽宁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窦广波认为,“80后”的毕业生表达自我的意愿强烈,他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心理上既有恐惧也有不舍,这种十分复杂的情绪需要一个合理的宣泄出口,拍摄个性创意的毕业照符合这种心理诉求。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网络热创意情感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