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女大学毕业生被授学位时亲校长引热议

2011-07-07 10:38: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一张女大学生强吻校长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网友“王慕白”认为,从情感表达的角度看,吻除了对恋人表达爱的方式,还可以表达喜爱、尊敬的情感,中大历史系女生毕业典礼上“强吻”校长,如果出于对校长的尊敬,这可以理解。

近日,一张女大学生强吻校长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这一幕发生在中山大学。中山大学2011届毕业典礼举行,校长许宁生首次以校长身份给毕业生授学位。历史系一女生领完学位证书后,没有下台,反而上前“强吻”校长。许校长微笑迷人,没有丝毫尴尬。这一幕引发会场尖叫声不断。

女生上前“强吻”校长,她这样做对吗?网友众说纷纭。

网友“王慕白”认为,从情感表达的角度看,吻除了对恋人表达爱的方式,还可以表达喜爱、尊敬的情感,中大历史系女生毕业典礼上“强吻”校长,如果出于对校长的尊敬,这可以理解。毕业时,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将要分离,他们对同学、老师和领导怀有感情,毕业典礼是情感的高潮期,在激动中会有情感冲动,女生“强吻”校长是一种情感表达,可以理解。但这种方式也不该提倡,吻通常是恋人间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师生间交流的方式主要是语言、点头、微笑,师生间的交往应举止文明,互相尊重,谦逊文雅。

网友“招花袭人”认为:中大校长毕业典礼上遭女生“强吻”,从此可以看到,校长在一些学生的心中具有亲和力,和学生间的关系融洽,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治校方略能以人为本,学生对他工作肯定,得到学生的尊敬和感恩。毕业典礼上除了应有的庄严,添加几分另类、开放、时尚,社会应怀更多的包容心态来面对,这也体现了大学兼容并包的精神,大学需要培养人的独立自由精神。从此看来,这一吻很给力。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异议。网友“那时花开”说:“女生强吻校长,校长从从容容,大家鼓掌欢迎,如果男生强吻校长会怎么样?他还能如此潇洒吗?所以我觉得亲吻的确不适合表达师生感情,大家还需要自重。”

责任编辑:翟琳琳
来源: 城市信报
相关推荐: 学位校长毕业生大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