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政策利好促赴日本留学人数攀升

2011-12-13 14:0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大地震后,赴日留学人数经历了一个低潮后,自5月份起开始稳步攀升,截至11月底,人数已超过去年同期数量,达到10342人。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日本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追加奖学金项目,弹性调整学费的缴纳日期,简化再入境签证手续等。12月18日,将举办启德留日“新干线”——日本留学展唐善普

留学政策利好,赴日人数稳步上升

目前,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已超过10万,大约占了在日留学生总数的60%以上。赴日留学人数自5月份起已回到正常水准,日本接受30万留学生的计划也没有改变。相对来说,目前在日留学生的升学竞争已大幅降低,有利于学生选择更好的大学。日本众多产业也加快海外发展的步伐,其中首选国家是中国,这对留日学生未来的归国就业也是一个长期的利好消息。

明年(2012年)是中日建交40周年,两国的宣传及文化、教育、经济交往等方面将更进一步向前发展,留学交流势必会成为主题之一。

留学日本,就业前景广阔

中日经济贸易往来愈加频繁,拥有日本留学背景、通晓日语和中文、熟悉日本文化、掌握专业知识的日本留学归国人员无疑将很受日资企业的青睐。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于内需持续不振,日本企业纷纷致力于开拓亚洲市场。眼下,日本多家企业正在加大亚洲人才招募力度。有关日企雇佣外国人留学生的最新调查显示,日企雇佣留学生2011年将比2010年翻一番。株式会社对日本全国的主要企业进行了“有关雇佣外国人留学生的调查”。最新调查结果表明,2010年度雇佣外国人留学生的日企为11.7%,而2011年度准备雇佣外国人留学生的日企为21.7%,日企明年雇佣留学生将约是今年的2倍。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郑州晚报
相关推荐: 日本留学人数政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