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留学人数增长快 要有新定位避免盲目出国

2012-01-18 15:02: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留学服务将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增长,2010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为15.9万人。对此,尚友信息咨询公司CEO毛颖近日向本报记者表示,面对 一个快速增长的留学市场,越来越多的留学中介应运而生,为了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和专业,中国学生对留学要确立新的认知和定位,以免陷入误区。

中国的传统观念,上学要上最好的,专业要最热门的。因此,一些留学中介机构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向家长许诺“一定送孩子去美国最好的学校”。毛颖说,这样的许诺有欺骗性,也不现实,美国常青藤大学每年在中国的本科招生在10人之内,每年美国前20名的工商管理学院在中国总共招收200名左右的学生。

对国际教育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国际大学有综合排名,也有专业排名,好学校也有很差的专业。毛颖提醒,一定要想好适合自己的专业,出去前对职业规划有比较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如果只强调被成功录取,很容易造就“读书专业户”,留学生会不停就读各种学位,漫无目的白忙活。

毛颖表示,留学服务应该是全方位的,应该不仅有本科服务也能提供未来硕士或更远的求职规划,同时国外生活的适应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也应该是考虑的环节。

责任编辑:练玉春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推荐: 定位人数增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