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女留学生瞒父母回京生子遭敲诈13.5万元

2012-02-09 16:35:42 作者: 刘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国外留学的李英(化名)背着父母回到北京和男友同居生子,她没想到这个天大的秘密却被闺蜜利用。连续被闺蜜敲诈13.5万元后,李英最终向警方报案。

昨天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该案,涉嫌敲诈李英的张某、徐某被刑事拘留。

瞒父母在京生子

据李英说,2007年,她在加拿大留学,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赵先生。随着感情加深,距离成了他们两人面前最大的障碍。李英决定为爱情牺牲学业,瞒着父母飞到北京与赵先生见面。

“见面后感觉一刻都不愿意分开。”李英说,她瞒着父母在北京与赵先生同居,并在2008年生下一个男孩。李英的父母毫不知情,仍以为女儿在加拿大留学。

为了隐瞒回国事实,李英和父母均通过网络沟通,几乎不打电话,而由于父母始终在外地生活工作,很忙,也没有对女儿产生怀疑。

分享秘密遭闺蜜威胁

李英因为远离老家,在北京又没有朋友,她通过网络认识了同在北京的张某,并把张某当做闺蜜,无话不谈。张某不仅了解到李英的秘密,还知道李英父母电话和富裕的家境。

2009年9月,李英接到张某电话,张某说,其与男友徐某生活困难,希望得到李英的资助,否则就将她的秘密告知其父母。

李英从父母资助的学费中拿出1万元钱给了两人。张某和徐某一次又一次向李英要钱,自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分16次要走13.5万元。

敲诈不成“泄露”秘密

“他俩答应我不再要钱了,去年10月又再次敲诈,实在忍无可忍了。”李英说。

被警方控制后,张某、徐某供述,自认识有钱又有秘密的李英后,便想到了敲诈,而每次都将到手的钱挥霍。2011年10月,两人还想添置一辆汽车,便再次打起李英的主意。但是遭到李英拒绝,恼羞成怒的两人便将李英一直隐瞒的事实发短信告诉了她母亲。

李英父母得知情况后,表示原谅女儿,并支持女儿报案。去年10月24日,李英向警方报案。今年1月1日,民警将张某、徐某控制。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留学生父母万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