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高校被曝学位造假引关注 中国留学生占大多数

2012-02-15 17:06:56 作者: 丁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高等教育界的一条丑闻成为中国留学生的一剂苦药。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一份审计报告中,狄克森州立大学被查出录取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并且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被授予学位。

据查,2003年起,共有816名学生参与了该校的国际课程,然而经调查后发现,其中743名学生的档案文件存在问题,而这些问题学位,大多数属于 中国留学生。审计报告一经公布,舆论一片哗然,该校副校长辞职,教育、商业及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则开枪自杀。一个狄克森,数十中国校,上百留学生。美国教育 界的丑闻为何成为中国留学生的苦药?

整件事突然让记者想起了钱钟书的小说:《围城》。记得小说里,在欧洲留学几年的方鸿渐一无所成,羞于回国面对江东父老,于是乎,他花了30美元从一个骗子手里买了张“克莱登大学”的博士文凭。却没想到回国后,真的凭着它当上了教授。

而故事里的克莱登大学正是现实中的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只是方鸿渐变成了几百位中国留学生。事件要从上周五说起,这一天,北达科他州大学系统和教育 委员会发布审计报告,狄克森州立大学不但录取了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还在他们未完成课程的情况下,就授予了学位。审计报告的结论是:学校极度缺乏控 制和监管。

重压之下,新任校长D.C.考斯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在学校的五类学生中,这次出问题的学生都属于最后一类:外国留学生。

D.C.考斯顿:第五类学生被我们称为是特殊国际课程的学生。这些学生就是指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读大学,然后来到狄克森州立大学继续读一段时间,一般是一个学期到一年,然后一般他们就会回到自己国家的学校里,依靠这里的项目课程,获得文凭和学位。

打开学校的官方网站,在左上方明显的位置就是学校发布的最新声明。从2003年起有816名学生参加这种国际课程,授予学位410名,只有10人完成必修课程。743名学生档案文件存在问题。而这其中,中国学生占了大多数:

D.C.考斯顿:这些学生大多数来自中国,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俄罗斯。我记得,这743个档案文件存在问题的学生中,还有120个学生现在在学校里, 剩下的估计已经都回国了,但是说实话,我也不清楚。我们会告诉他们这些文件有问题,他们需要按要求来做。狄克森大学也已经准备好和他们一对一地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美高中国留学生学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