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广州民俗文化节 外国留学生争唱客家山歌(图)

2012-03-05 17: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客家山歌、咸水歌专场,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外国留学生,身穿汉服的即兴表演,博得满场爆笑。

“波罗诞”岭南戏曲吸引外国游客

昨日,首届岭南民俗文化节第八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的“梨园荟 萃”活动,在主会场南海神庙、分会场黄埔区南湾水乡同时举行,粤剧、潮剧、客家山歌、咸水歌等著名的岭南戏曲剧种的精华剧目展示,不仅受到各地游客追捧, 更吸引了外国友人参与其中。据统计,昨日进入南海神庙游波罗的各地游客突破40万人次。

昨日的岭南传统戏曲表演,让不少外国友人感觉十分新鲜,纷纷主动要求参与。黄锦玉教授的一首东莞沙田咸水歌《莳田郎》,来自广外的各国留学生们轮流演绎出了喀麦隆版、安哥拉版、巴西版、俄罗斯版等五花八门的版本。

留学生们显然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科里和安哥拉的同伴穿着汉服学习正规揖礼。随后,科里又与韩国的女生全智玄(音)主动换上汉服,和客家歌手对唱山 歌。这场中西合璧的表演中,双方使尽浑身解数,来促进彼此感情。留学生的同伴们在台上兴奋得手舞足蹈,台下的观众被逗得笑翻了。

今日活动预告

今日是正诞日,将举行“波罗诞”庙会的传统盛大民俗文化活动“五子朝王”。南海神的五个儿子“大案”“元案”“始案”“长案”“祖案”将由十五乡乡 民抬来前往给南海神祝融贺寿。今年主办方在延续五子朝王活动的民俗特色的基础形式上,增加了打大锣、烧大香、童男童女献贺寿等内容,特设灯笼队伍和八音队 伍,巡游场面更加壮观热烈,市民可以跟随祈福。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