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微留学”成新宠 热衷者多为中学生及职场人士

2012-03-26 14:42:23 作者: 陈巧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拿不出整年整年的时间出国留学,那么,来个“微留学”,感觉也不错!昨日,记者在第21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厦门站)发现,留学并不只是高中生、大学生的事,在职人员、初中生甚至更小的孩子也来掺一脚。

“微留学”很新宠

根据百度词条的解释,“微留学”是指历时二周到三周,到海外参加“世界名校游”,住在学生宿舍或寄宿家庭,体验国外学校的特色课程。当然,更多的人愿意把它称为游学。据了解,目前这种产品在留学市场中很“潮”。

高中以下的学生热衷“微留学”,其目的很明显―――为将来的留学铺路,也可以说是“皮试”。

市民洪女士带着上初二年级的女儿在各大海外校园的展位前转悠。她告诉记者,暑期将至,她希望能为女儿找到一款适合的游学产品,“让她出去练一下,提前体验留学生活,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出国独立学习和生活”。

白领也爱游学

还有一类人值得关注,他们是职场人士,喜欢利用年假出境游学。

记者从启德教育集团了解到,他们把针对这类人的游学项目称为“职业特训”。“比如我们与新加坡合作开发的一项游学课程里,不但提供实习岗位,还可以获得740新币/月的报酬。”这种不需要家庭额外支付太多费用的游学课程,受到很多崇尚个人独立的白领、自由业者的追捧。

此次国际教育展的主题是“定制你的国际竞争力”,来自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法国、德国、荷兰、瑞士、日本等国的大学、大学预科学院、中学及文教机构参展,提供100多种专业或课程供学生申请。

现场还发布了《中国学生国际竞争力模型解析》,从规划力、执行力、学习力、适应力、沟通力、人脉力、形象力解析海外精英培养理念,及国际竞争力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厦门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