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细节 男死者曾负伤求救(组图)

2012-04-13 10: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日凌晨遭枪杀死亡的中国学生吴颖。吴颖facebook图

洛杉矶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籍留学生吴颖(Ying Wu)与瞿铭(Ming Qu),11日凌晨1时许驾驶宝马车到宿舍门前,在停车后遭到枪杀因而死亡。案发生后,洛杉矶市警局已在第一时间通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南加大校方。校 方在清晨向全校师生发布此一令人悲恸的讯息。

该案发生于距离南加大校园约1英里处的附近街区,案发所在位置于洛杉矶南区Raymond街和27街处,根据该案目击者该街区住户 Ennanuel Bell表示,当时他听到枪响,并见到有人从一辆并排停车的车子驾驶座,跑向对街一户民宅求助,只身做案的枪手穿着一件连帽上衣,作案时有把帽子戴起遮住 头,枪手在枪击后便跑向街区南方逃逸。

男死者曾负伤求救

根据洛杉矶警方数据显示,两名因枪击而死亡的学生,同为南加大工学院的研究生。事故车辆遭到枪手从靠人行道乘客座方向,往车内射击多枪,女学生因枪 击而当场死在车子乘客坐位处,男学生则跑到一户民宅按铃求助,但倒卧在该街区2717号屋前露台处。当警方抵达现场时男学生仍一息尚存,但不幸在送医途中 不治身亡。

南加大校方在午间透过学校官网首页,发布通告全校师生注意安全的公开信,并确认死者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吴颖与瞿铭。校方并在公开信中,向家属表达对此悲剧的愤慨与哀悼,且提醒师生们,需注意在校园外街区的安全性。

根据南加大工学院副院长秦泗钊教授表示,他一早便接获校方通告,得知两位死亡学生皆是他管辖的工学院学生。就他所知女学生吴颖来自湖南,男学生瞿铭来自吉林,两位学生都是22岁至23岁的研究生。

南加大公共安全部门11日下午在案发街区安置临时保安站。

而一名华裔女士更指出,被害人之一的吴颖热心公益,原定打算11日上午帮助中国代表团参观校园,没想到竟然缘悭一面,等来了噩耗。洛杉矶市警局高阶华裔警官赵一龙表示,两名学生被害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初步认为是抢劫凶杀案,目前正全力缉凶。

据南加州一名华裔陈女士介绍,11日预定有一个大陆的代表团前来访问,她请南加大学会的王同学安排人员带领参观。10日晚间点多,王同学用一个标号 为洛杉矶市的电话致电陈女士,说是安排了一名叫吴颖的女同学做义工,带领大家游览校园。陈女士并同电话那边的吴同学通了电话,吴同学声音甜美,一听就知道 是一名正在锦秀年华的漂亮女孩。吴颖还特意表示,她是“口天吴,新颖的颖”。大家并约好第二天早晨10点半,在南加大5号门见面。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中新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