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在奥地利华人3万华人九成从事餐饮工作

2012-05-11 13:02: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编译报道,奥地利《新闻报》9日对在当地生活的华人进行报道,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移民潮定期涌入奥地利,其中九成从事餐饮业工作。

文章称,中国移民潮主要分三次涌入奥地利,分别是上世纪70年中国改革开放后政府放宽出国条例后、1988年至1991年中国人赴奥地利无需签证时期以及2002至2006年中国留学生赴德留学由于无法达到德国校方的高标准入学要求,大批留学生“转战”奥地利,其中经济、音乐以及计算机专业最受中国留学生喜爱。

奥地利统计局数据显示,如今共有15700名中国人在奥地利生活。但非官方估计,在奥地利生活的华人已达到3万人,他们当中包括拥有奥地利国籍的华二代,或已获其它国籍的华人。

文章称,奥地利的第一家中国餐馆诞生于1940年,发展至今奥地利全境共有1200家中国餐馆。奥地利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邢洪斌估计,在奥地利生活的华人九成从事餐饮业。

文章最后介绍,奥地利华人社区建设完善,比如在维也纳共有3家中文学校,华文媒体等。当地两家华文媒体分别为欧洲时报周刊以及欧洲华信报,他们不光为生活在奥地利的华人传播新闻信息,同样为生活在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以及德国的华人提供家乡的信息。(戴玥编译)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奥地利华人餐饮工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