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创单月人数新纪录 赴日中国游客恢复到震前水平

2012-05-25 13:2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去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日本旅游市场陷入冰河期。出于对安全的担忧,很多外国游客都取消了赴日行程。为重振旅游市场,日本各地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效果显著,中国游客人数已经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

5月24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发表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4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78万800人。与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2011年4月相比,增幅高达163.9%,而与2010年4月相比,也仅减少0.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赴日外国游客人数已经基本恢复到地震前水平。

从游客的来源看,中国游客创造了单月人数的新纪录,其它地区游客人数也基本恢复到了地震发生前水平。但是,因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的放射性污染担忧及日元升值等影响,来自韩国、法国等的游客人数恢复步伐仍处于缓慢状态。

日本观光局分析各种因素后表示:“通过开辟赴日新航班等方式吸引来更多中国游客,加快了旅游市场的复苏”。(王婧)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