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昂贵又无用 专家称雅思恐阻澳吸技术移民

2012-08-23 13:52: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留学生Dhruv(化名)为了拿到澳洲技术移民签证,先后4次参加了英语测试,但每一次都失败而归。虽然Dhruv拥有MBA学位以及黄金海岸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的两个硕士学位,却他一直未能在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上拿到足以获得签证的高分。

在参加第四次英语测试之前,Dhruv称,“这是最后一次了。如果我再通不过的话,我不会再浪费任何的时间和金钱了。这只是一个吃钱的机器罢了。”

像Dhruv这样即将因为雅思而丧失签证的技术移民大有人在。雅思受控于IDP Education,后者一半受辖于找工网站Seek,另一半由澳洲的38所大学控制,其中包括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

雅思的问题来源于它的垄断地位以及它从来不是为工作签证而设计的英语测试。它开发时的唯一目的就是为各大学把关国际留学生的英语能力,但2001年时移民局也采纳了这一测试体系。移民局称,他们曾于2008年时对雅思进行了审查,发现它仍是判定潜在移民是否具备相应语言能力的最好英语测试。但是该部门却未提供任何的审查细节。

Dhruv必须在这项分为4大模块——听说读写——的考试中拿到至少8分(满分9分)。如果他得了3个9分、1个7分的话,他就前功尽弃了,必须再交300元的费用,然后从头来过。语言专家称,这项考虑难得连英语母语人士都很难拿到8分。

在当前的体制下,一名电工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来证明他/她的写作能力,从而才能申请澳洲的技术移民签证。在那些于2011年参加移民类雅思考试,并将英语标为自己的第一语言的受试者中,仅有39%拿到了8分及以上的分数。

IDP的前首席执行官Denis Blight称,打破雅思在工作签证上的垄断地位是这项考试继续获得成功并得到恰当肯定的关键。“我很担心这样的垄断局面会使这项考试的管理方变得自大自满,不再进行改善投资了。”Blight同时表示,虽然雅思并不是为潜在移民而量身打造的,但它仍是目前最佳的选择。

英语国家和非英语国家的签证申请者都须缴纳同等费用参加雅思考试。英国移民Ross Horsley目前是澳洲一家著名评估公司的财产分析员。虽然他顺利拿到了获得签证所需的雅思成绩,但他表示,这个考试令人困惑,与职业本身毫无关联,而且收费高昂。Horsley担心这样的障碍将使澳洲失去优秀的移民。

责任编辑:纪璇
来源: 新浪教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