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创业学园 / 正文

创业公司创始人应该拿多少薪水?

2012-08-24 16:21: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先给你泼一瓢冷水,如果你正运营着一家VC投的创业公司,那就别期待你的工资有多高。

著名问答网站Quora网站上有人问了一个问题:“在兼职创业九个月后,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准备辞去现在的工作并融资,全身心投入我们的创业公司,但遇到了一个问题,我们打算融资50万美金,而我的联合创始人要求年薪不得少于10万美金。我想这样的话我们岂不是很难融资?投资人会认同我的观点呢还是会接受他的高薪资要求呢?他是个软件工程师/架构师,非常出色的一个人”。

许多人包括Foundry Group的Brad Feld都认为这个薪资已经很高了,已经是所获融资的五分之一,另一些人还怀疑这种要价这么高的联合创始人是不是应该被剔除企业家行列。一个人说道:

“10万美金对于一个好的工程师来说,确实低于市场价,但是对于一家刚获得种子轮资金的创业公司创始人来说,是高于市场价的。工资只要足够,不让创始人生活觉得艰难就好,如果因为工资太少而为生活担忧,影响工作,那就没意义了。”

说到这里,那创始人到底应该拿多少合适?什么时候才适合拿六位数薪资?风险投资家Sean Owen这么认为:

如果你刚开始创业,每年50000美金到75000美金可以接受,其实每年5万美金就足够了,很多家庭都能靠这些资金生活了。

David Rose也表示赞同这个观点:

“根据我的经验,融资50万美金的公司创始人,一般年薪都拿50000美金到75000美金,至少在他们开始盈利之前或者融得更多资金之前是这样。当你开始盈利了,你就可以拿更多钱了。

当然,这是美国或者西方国家的标准,要是在中国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毕竟我们本来整体薪资水平就比人家低,你是创业公司创始人吗?你们工资都多少呢??

责任编辑:纪璇
来源: 雷锋网(深圳) 
相关推荐: 创始人薪水创业公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