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创业学园 / 正文

看《北京青年》何南的创业经

2012-09-11 10: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学生创业如今成了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趋势,面对每年递增的升学率和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大学生们似乎成了社会的“多余产物”,面对就业是“等死”创业是“找死”的囧境,大学生们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近来,一部叫《北京青年》的电视剧火力全开的袭击了整个青年人群,“重走青春”点燃了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欲望,何家四个兄弟通过一年多的“折腾”终于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的方式。其实创业论坛认为,这部电视剧同样也给大学生创业者们上了深深的一课,何南的创业经历给了大学生创业者们众多的启示。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学生创业者具备的整体一个特点就是浮躁,空有一番创业热情,没有做好创业前的调查、规划就盲目的踏上了创业征程。要知道,在充满风险的创业路上,不是只有热情就能成功的。除了学会必要的创业技巧和经验外,更要学会如何躲避风险,防骗术的修炼也是很有必要的。创业并不是大学生创业者心中的“理想主义”,现实总是距离你心中的目标坎坷的多。

《北京青年》中的何南,凭借自己“海归”的身份,本想着在国内大展宏图,但是苦于一无人脉,二无资金,在创业路上备受坎坷。何南也算是一个有“实力”的大学生创业者,有的不仅仅是学历,更有丰富的头脑,他设计的多功能拐棍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引起了好多投资者的兴趣,只是他的技术入股的条件提的有点儿天真,无论是北京、烟台还是深圳,都让他碰的满鼻子灰。急于求成的他最终连最简单的骗局都没能识破,自己的专利还是到了别人的手中。所以大学生创业者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在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前,还是先去大企业积累些经验,为自己的创业做好铺垫。

借别人的钱,给自己创业交学费。大学生创业者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他们身上流淌着年轻的血液,创新是他们创业前进的动力。其实在创业的路上,除了纵向的观察,更要学会横向的学习。在对自己创业做好了以后的规划之后,更要不断的总结以前的经验,步步为营的走下去。同时,还要学习别人创业的经验,尤其是那些失败者的教训,要学会用别人的“钱”去交自己创业的“学费”,不再重复别人走过的弯路。

《北京青年》里的何南,在和叶坦的父亲长谈后,知道了自己创业的失败之处,从自己的病灶入手,找到了创业的突破口。在四叔玻璃厂将要倒闭的时候,何南和叶坦“临危受命”,成为了厂里的特聘设计师,最终帮助四叔把厂子“起死回生”。

其实,大学生创业不要急于求成,现在实践中掌握一定的经验和基础,再开启创业也不迟,在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前提下,相信创业也不再是“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Locyanve
来源: 网络
相关推荐: 北京青年创业何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