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国大学毕业生负债累累

2012-09-13 13:48: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新学期开始了,这本是件高兴的事,但美国大学生们却高兴不起来。调查发现,2011年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负债23300美元,其中10%的大学生负债超过54000美元,3%的大学毕业生负债超过10万美元,目前美国学生贷款债务的总额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超过了信用卡债务的总量,成为美国第一大债务负担。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新学期开始了,这本是件高兴的事,但美国大学生们却高兴不起来。美国三分之二大学生上大学要靠贷款,学生贷款是美国学生上大学的第一选择。而联邦政府助学贷款的利率从3.4%升至6.8%,加上大学学费连年看涨、校长却拿高工资,这引发了美国人的不满。在美国,上大学的负担越来越重。

美国观察员余浩:美国大学生因为学费高而负债上学的问题,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最近《纽约时报》报道说,在获得学士学位的美国大学生中,有2/3学生是通过借钱来支付高等教育费用的。相比之下,1993年的时候这个比例还只是45%。有不少美国的大学生尤其是来自中产阶级家庭的大学生毕业时已经是负债累累。

 调查发现,2011年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负债23300美元,其中10%的大学生负债超过54000美元,3%的大学毕业生负债超过10万美元,目前美国学生贷款债务的总额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超过了信用卡债务的总量,成为美国第一大债务负担。

  华人大学生在债务负担方面的状况会稍微好一些。第一,华人家庭的文化传统,多数华人父母即便自己勒紧裤腰带也不愿意孩子还没有就业就背一屁股债。第二,华人家庭也确实经济状况相对好一些,而且基本上是在子女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会开始筹划积蓄大学的学费。第三,华人家庭孩子一般不太多,读书人只有两个孩子,如果是私立学校太贵,很多的华人家庭会劝说子女本科先上相对便宜的本州州立大学,研究生再去上好的大学。即便如此,许多一心要把子女送顶级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的父母同样为高昂的学费叫苦不迭。

根据美国的法律,凡是在美国上大学的绿卡持有者和美国公民都可以申请联邦政府斯塔夫的助学贷款,年利率只有3.4%,但是四年本科的限额为2.3万美元,只相当于总学费的1/6,许多学生就只好再求助于高息的商业教育贷款。今年美国国会为了延长学生低息贷款,其代价大约要60亿美元,在美国国会两党缠斗到6月29日的最后一刻才夺冠。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竞选中都宣称要改革教育体系,但是路线却是大相径庭,奥巴马政府要求地方政府要多出力保证教育的支出,同时威胁,如果大学继续猛涨学费就会削减联邦政府支付给地方的教育拨款。

责任编辑:Locyanve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推荐: 美国大学毕业生负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