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创业学园 / 正文

超酷新型自行车 座位随地势自动调节

2012-09-19 10:5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像制作者所说的,虽然你不太可能明天就在商店买到这样的自行车,但在自行车发展史上,这确实是个巨大的飞跃。就像当初从前轮大后轮小的 Penny Farthing 自行车到现代两轮模式的自行车的改革一样。

自行车运动协会已经在自行车展览上展示了改革后的“驾驶座”,它无需你手动调节就能自行前后滑动。如果你要上坡,驾驶座会向后滑,将骑手置于更加垂直的位置;当要下坡的时候,驾驶座会向前滑,将骑手置于较低位置,给你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控制。

 

驾驶座的微调由把手控制,也没有现代自行车的传统叉状结构和链条装置。这样的概念是由自行车设计工厂 Cannondale 提出的,后来由一家名为 Priority Design 的公司创造出了工作模型。Cannondale 说:“将这样一个神奇的概念变成现实的模型确实是个极苛刻的任务。这需要创造性的工程学知识、设计敏感性和卓越的制作才能。” Priority Designs 公司除了具备上述所有因素外,还拥有精益求精的激情,最终成功赶在八月的 EUROBIKE 展示会前如期完成。

驾驶座是可以前后左右动态调节的,不必通过手动调节就能达到。这样的系统能根据地势将骑手置于可选的位置。下行的时候,驾驶座向后向上移动,使骑手处于低阻力的状态;爬坡的时候,驾驶座向前向下移,形成更垂直的角度以便获得最大的杠杆效率。传统的叉形结构显然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所以一个单边的摇摆臂是非常必要的。但事实上在将模型付诸实践的时候,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他说:“设计无叉形的自行车前端是个很大的挑战,而将这和一个多轴向调节系统整合在一起更是难上加难。”

目前这款自行车已经成功研发并投入生产,且在自行车爱好者中获得广泛好评。这意味着你很快就可以在自己的车库中拥有一辆啦。(转自煎蛋网)

 

责任编辑:Locyanve
来源: 煎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