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职场生涯 / 正文

30%以上90后员工成闪辞族 66%认为缺乏发展空间

2012-09-20 11:18:43 作者: 谢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何刚入职又迅速辞职成为“闪辞族”?据悉,对发展空间不满意是这批“90后”员工闪辞的首要原因,这也让用人单位十分无奈。

30%以上90后员工成闪辞族 66%认为缺乏发展空间

近日记者走访江城人才市场却发现,部分已经有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又重回人才市场找工作。为何刚入职又迅速辞职成为“闪辞族”?据悉,对发展空间不满意是这批“90后”员工闪辞的首要原因,这也让用人单位十分无奈。

部分90后成“闪辞族”

“这份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我已经两个月没休息了,周六周日都在加班。”武汉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小徐称,今年4月份和汉口一家广告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三个月见习期满后将正式入职。不过,这三个月的工作让她觉得十分辛苦,于是,背着公司投入了汹涌的求职大军。

据悉,闪辞一族在职场新人中较为常见。不少用人单位发现,才培训好的新员工经过了新入职时的新鲜劲,干了没几天就纷纷辞职跳槽。

日前发布的《2012中国薪酬白皮书》的调研数据则显示,“90后”员工离职率整体偏高,这批职场新生代员工离职率达30%以上,高出平均水平5%。

缺乏发展空间而“闪辞”

“宁愿花几倍的钱多招几个学生,也不敢再按岗位需求招人了。”武汉一家餐饮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程先生向记者诉苦。今年该公司招了10名大学生,结果3个月培训期还没结束就走了6个,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据悉,由于部分90后频繁“闪辞”更换工作,让原本在招聘中占主导地位的企业感到不适应。不少人事经理表示,目前招聘的人力成本已经越来越高,新员工辞职率过高为企业带来了损失。

此前智联招聘的一项调查显示,导致职场“菜鸟”们冲动“闪辞”的原因,依次为缺乏发展空间(66%)、工作内容单调乏味(23%)和工资待遇不理想(22%)。

拿什么留住“闪辞族”

应届毕业生的违约率和“闪辞率”逐年上涨,也让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开始考虑用什么挽留这些“闪辞族”,帮助他们度过“职业浮躁期”。

“90后新员工并非不胜任工作,对公司有了感情才愿意留下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汽车零件加工企业招聘负责人吴先生如是说。

前程无忧职业顾问分析,职场新人在工作没有明显回报时,容易产生浮躁心理以及盲目攀比的心理,用人单位应该尽可能地完善自己的用人制度,关注新人的心理发展,帮助其度过职场浮躁期,打“感情牌”来留人。

责任编辑:Locyanve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相关推荐: 90后发展空间闪辞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