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创业学园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隐形新材料 十年内隐形人可实现

2012-09-28 12: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科学家们称已经用一种“元材料”使物体看起来是隐形的。他们甚至预测,未来十年,任何形状和大小的物体的隐形都有可能实现。科幻电影中的隐形人十年内就会出现。

科学家预测科幻电影中的隐形人可能在十年内出现。

近日,美国科学家最新的项目,把隐形技术的研究再次推向高潮。科学家们称已经用一种“元材料”使物体看起来是隐形的。他们甚至预测,未来十年,任何形状和大小的物体的隐形都有可能实现。新材料制成的隐形罩衣能实现物体隐形?这听上去就像科幻小说一样,难道人类真的能在十年后,披上类似《哈里•波特》电影中可以隐形的魔法斗篷,实现遁物无形?“眼见为实”的这句老话真的要被打破? 

  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使用计算机模型后证实,在隐形罩衣的覆盖下,光可以在物体上弯曲变形,同时不在物体上发生分散衍射。这是因为制成隐形衣的超级“元材料”可以改变人们的视线,让光线在罩衣表面弯曲。这种神奇的材料是由金属、陶瓷、特氟纶以及光纤合成像线路板一样的混和物。但是它看起来就如同普通的厚布料一样,因此,研究人员可以把它剪裁成需要的形状,或者罩在想要让它隐形的物体上。  

  研究人员表示,在最理想的状况下,这种由特殊“元材料”制成的隐形罩衣和被其隐藏的物体都是看不见的。在进行隐形罩衣的实验时,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给一根铜柱穿上了隐形罩衣,而正如他们所预料的那样,这根铜柱竟然在他们眼前“消失”了,而他们变换了几个方向也都没有发现这根铜柱的踪影。  

责任编辑:Locyanve
来源: 北京科技报
1 2 3
相关推荐: 隐形新材料科学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