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电影票房上亿也尴尬:比投资高3倍才能赚钱

2012-10-25 09:5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部取得了5000万元票房的电影,先要从中抽5%交给电影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然后再扣3.3%营业税。剩余的钱,影院和院线拿走57%,其他43%中30%左右的票房,才真正属于投资方。这意味着,票房要比投资高3倍才能赚钱。

电影圈“亿元俱乐部”

据电影吐槽微博发布:已计算频道、网络及海外销售预估,含宣发费在内,《白鹿原》投资1亿,票房1.2亿,赔5千万 。《太极1》投资1.1亿,票房1.1亿,赔4千万 。《铜雀台》投资1亿,票房1亿,赔5千万。《危险关系》投资1.2亿,票房7千万,赔7千万 。《二次曝光》投资3千万,票房1.15亿,赚2千万。

赚钱门槛高

一部取得了5000万元票房的电影,先要从中抽出5%交给国家电影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作专项基金,然后再扣3.3%的营业税。剩余的钱,影院和院线要拿走57%,剩下的43%归投资方和发行方。而发行方一般能分到3%至10%,剩下30%多的票房,才真正属于投资方。这意味着,票房要比投资高3倍才能赚钱。

也有赚了的

乌尔善《画皮2》以1亿博得7亿票房。滕华涛的《失恋33天》性价比最高,以900万投资赢来3个多亿的票房,是华语电影史上最大奇迹之一。

本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1—9月票房数据,前三季度全国票房121.7986亿,同比增长27%。其中,《画皮2》以7亿票房居国产片榜首。在高票房的催生下,中国的“亿元俱乐部”已增加至50多位导演,包括刚刚通过国庆档新晋入列的王全安、冯德伦[微博]、李玉[微博]、赵林山等人。

A 不好说的那点事儿“亿元俱乐部”也尴尬

所谓“亿元俱乐部”是指在内地公映的国产影片中,统计票房突破1亿元人民币的影片集合。2000年后,张艺谋凭《英雄》成为首个会员后,冯小刚[微博]、陈凯歌也相继“入会”。

今年“十一”前夕,王全安凭《白鹿原》票房过亿,成为俱乐部新会员。有电影人在微博盘点“亿元俱乐部”时发现,原来“亿元导演俱乐部”已有50位导演榜上有名。最新的包括冯德伦、李玉和赵林山。

但他们的背后又有怎样的尴尬境地呢?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 2 3 4
相关推荐: 电影票房投资上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