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世界的隐私之中国人在偷偷搜什么

2012-12-29 16:41:54 作者: 王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中国,有数据显示,谷歌的搜索市场份额在2012年仅占18%左右。大部分中国人使用的搜索引擎是百度。百度的市场份额占78%左右。百度也出了一份榜单,叫做2012搜索风云榜(http://hot.baidu.com/)。其中也有十大“是什么”、十大“怎么办”,还有十大“为什么”。如果这张榜单“不小心”被美国、英国、俄罗斯人看见,估计也会饶有兴致地玩味一番,乃至于拍手称奇。

在中国,有数据显示,谷歌的搜索市场份额在2012年仅占18%左右。大部分中国人使用的搜索引擎是百度。百度的市场份额占78%左右。

百度也出了一份榜单,叫做2012搜索风云榜(http://hot.baidu.com/)。其中也有十大“是什么”、十大“怎么办”,还有十大“为什么”。

如果这张榜单“不小心”被美国、英国、俄罗斯人看见,估计也会饶有兴致地玩味一番,乃至于拍手称奇。

甚至中国人自己看到它,也不会每个人都感到平静。实际上,这张榜单透露出,中国现在是一个……最不容易概括的国家。

十大“是什么”第一名:世界上第一条狗产生于何时?《江南Style》荣登第二。第三名,是大家对一种网络跟帖用语的疑问:什么是马克?第四、第五名,均跟挣钱有关系;第六名,电视剧《回到三国》中的人物;第七名,是你跟外国人不好解释的——“元芳”;第八名,是你跟有些中国人都不好解释的—“屌丝”。最后一个,听起来更莫名其妙了——“换苏伟”,百度百科说,这是一个“奇妙的口号”,为主场球迷发泄所用。所以你可以大致猜测一下它的缘由。

十大“怎么办”里面,不出所料,占第一名的是婴幼儿系列:“小孩总是拉稀怎么办?”

中国的主流互联网用户纷纷成了新晋父母,这个最具购买力的人群使得中国的婴童用品市场十分壮大。婴童书籍成了最畅销书籍、婴童零售业成了最赚钱零售业……

其余问题,还包括如何放假、如何订火车票。剩下的则是跟科技有关了,但不太“高精尖”。

而最有趣的一个问题当数:“舌苔又厚又白是怎么回事?”原谅那些铺天盖地的中医宣传吧。

三张榜里均没有任何文艺元素。没有人问如何爱。只是有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沾边:为什么伤口上不能撒盐?—位居十大“为什么”榜首。

好啦……在所有“躺枪”的人里面,元芳不好站出来发言,但苏伟可以。

在2012年3月28日晚,东莞银行队篮球国手苏伟在CBA比赛结束后,在他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人生,总是会由起起落落、酸甜苦辣组成,一个人活着经历的事情越多生命就会更加五彩缤纷!感谢爱我恨我的人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这么多难忘的元素!我会继续昂首挺胸为篮球拼搏,为生活奋斗!”

责任编辑:李欢
来源: 壹读iRead
相关推荐: 搜索网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