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当代林徽因”引发的一场微博运动

2013-01-29 13:52: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代林徽因”的封号对于柴静本人来说,可能并不在乎,但是却惹毛了一干人等。正如当年的“倒韩”一样,微博上开始了新一轮的口诛笔伐,被人戏称为“砍柴”,支持者们的“护柴派”也不甘示弱。两方人马酣战之时,柴静却依然低调,她心里是清楚的:在这个时代,大家只是需要话题而已。

新京报漫画

【中国新闻周刊网1月29日综合报道】央视知名主持人柴静的新书《看见》近来畅销百万册,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种是非——先是被某周刊爆已婚的“八卦”,随后又被木子美微博揭个人隐私,还被同行闾丘露薇暗讽“不专业”……近日,媒体评论人董路批评柴静的一条长微博《柴静,你能看见自己吗?》又将她推上风口浪尖。面对这些“砍柴”举动,柴静的粉丝竭力维护她,微博女王姚晨也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唯有当事人柴静一如既往沉默以对。

闾丘露薇

砍柴派

闾丘露薇

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发表博文《说说电视记者这行吧》,被网友称是在暗讽柴静出镜时的“表演”采访,并驳斥柴静“采访是一种抵达”以及“做新闻关心的是新闻中的人”的观点,认为这样做安全讨巧,最终只是让其个人收益。虽然文章并未直接提及柴静之名,还是引发网友对“什么是记者”“怎样才算好记者”的争议。

22日晚,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澄清自己并未暗讽柴静不专业,“我的文章,谈论的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基本职责,如果柴静做的不是电视新闻记者,即便被称为出镜记者,自然谈不上讽刺。而且在我看来,柴静的工作其实就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如果大家认为柴静做的就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工作,那也谈不上暗讽,是批评。”

责任编辑:李欢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1 2 3 4 5 6
相关推荐: 柴静柴徽因砍柴行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