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足协卓尔恩怨何时休?5年前恨意未决 罚款VS炮轰

2013-10-05 20:11: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继续进行,同处降级区的青岛中能与武汉卓尔相遇。结果,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战平武汉卓尔,后者则遭遇降级。回顾这一个赛季,武汉卓尔历程可谓艰辛,除了因战绩不佳多次换帅以外,他们与中国足协之间的纠葛也颇为引人关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继续进行,同处降级区的青岛中能与武汉卓尔相遇。结果,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战平武汉卓尔,后者则遭遇降级。回顾这一个赛季,武汉卓尔历程可谓艰辛,除了因战绩不佳多次换帅以外,他们与中国足协之间的纠葛也颇为引人关注。

武汉足球与中国足协的纠葛还要追溯到2008年,原武汉光谷队客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伟峰因为故意踢人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停赛8场。武汉俱乐部对于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特别是在武汉队保级前景不妙的情况下,这样的处罚无疑是在逼迫自己降级。最终,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为抗议中国足协处罚不公而在中超退赛,被取消注册资格。俱乐部球员也各奔东西,此后一支名为湖北绿茵的球队开始从最低级别联赛征战,历经4年磨砺,武汉足球再次杀入中超联赛,这一次代表队是武汉卓尔。

然而,造化弄人,刚刚杀回中超的武汉足球却没有摆脱之前与中国足协的种种纠葛。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武汉卓尔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里,柯钊因为对马季奇恶意犯规,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四场,罚款两万。而当时武汉卓尔刚刚遭遇连败,如此罚单无异于雪上加霜。这与当年光谷退赛时的情景十分相似,但是卓尔俱乐部表示认罚,不会重蹈覆辙。但是柯钊的停赛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震动,此后7场比赛,卓尔只拿下2分,前9轮战罢一场不胜。

时隔四个月,武汉卓尔再次与北京国安相遇。由于历史原因,这场比赛中国足协专门聘请了日本裁判执法。但在比赛过程中,卓尔队被判罚一个点球,且中场核心李微还被红牌罚下。赛后,武汉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在微博上对当值主裁开炮:“声明:一,请中国足协和国安放心,就算打到只剩一个人,武汉卓尔也绝不退赛!二,武汉卓尔队再也不提赢国安,我们彻底服了,因为国安不是一个队在战斗!……”对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8月9日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做出处罚决定,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予以警告以及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处罚。

对于足协这一次的处罚,阎志并不买账。武汉卓尔1-2输给保级对手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结束后,阎志再次在微博上炮轰中国足协:“因为我的一条微博,中国足协警告了卓尔俱乐部并处罚金1万元。实在无语啊,一场全国人民都看得懂的‘默契球’你不处罚?那么多不公平的判罚你不处罚?振兴中国足球还有多少该做的事情你没有做?这个时候你要处罚个发微博的?难道我的微博危及到你的安全?可笑啊!”

而阎志所指的“默契球”是因为辽宁宏运与天津泰达之间比赛呈现出的反常情况,先是足协杯比赛辽足尽遣主力赢下替补出征的天津泰达,接着天津泰达联赛中全主力战胜替补迎敌的辽足,一直宣称要力拼足协杯的辽足却在此后对阵贵州的淘汰赛中选择了替补迎敌。这样自相矛盾的情况让外界猜疑是默契球,但是足协一直未能给出解释。不过,在媒体和圈内人士的公开质疑声中,足协被迫深入调查此事。当然,对于阎志所说的拒不交罚款,中国足协则态度强硬,30日内不交罚款将加重处罚。

但是,武汉卓尔与中国足协的恩怨没有就此结束。8月31日,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武汉卓尔,在武汉卓尔客场1-0领先的情况下,外籍裁判查亚判给申花两个争议点球,特别是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更是彻底激怒了武汉卓尔的球员,朱挺更是一度要冲击主裁判,结果被罚红牌。赛后,武汉卓尔俱乐部彻底怒了,俱乐部副总陈东旭“我们已经向中国足协申诉了,后面还会书面申诉。这个裁判在上一场北京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就已经犯下错误了,这么差的裁判,为什么还要用?!”对此足协回应指出,并未专门针对武汉卓尔安排裁判,并认定查亚判罚的确存在争议。

虽然和足协闹的不可开交,但是阎志为了武汉卓尔能够顺利征战完剩余的比赛,还是选择了交罚款。但阎志“认罚”,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9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对武汉卓尔球员朱挺的处理决定:鉴于在8月31日,上海申花主场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结束之后,卓尔球员朱挺冲进场内,用手推搡裁判员,造成不良影响,对朱挺给予“中超停赛六场,罚款3万人民币”的处罚。朱挺的停赛,对形势原本就岌岌可危的武汉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武汉卓尔俱乐部表示:“裁判的超级误判就是让卓尔直接降级了,我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卓尔俱乐部需要一个公正的说法。足协这种态度是对俱乐部的一种漠视,这让我们感到很寒心。”

责任编辑:夜听花开
来源: 新浪体育
相关推荐: 卓尔足协恩怨降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