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从一枝独秀到万紫千红

2013-10-06 09:14:20 作者: 闫祥岭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亚冠激情未退,中超鏖战又来。“天王山战”的赛前海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难掩拔剑四顾心茫然。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体育专电 题:从一枝独秀到万紫千红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

亚冠激情未退,中超鏖战又来。“天王山战”的赛前海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难掩拔剑四顾心茫然。

第一名广州恒大积分比第二名山东鲁能高出十多分,这样的榜首之战无关夺冠大局,或者仅仅是给榜眼球队一次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眼下排名中超前列的两队,首战天河体育中心,在“最低消费”的巨大压力下,客队虽然场面狼狈至极,但仍全身而退,留给鲁能球迷主场击败恒大的一线念想。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亚冠半决赛两回合均以大比分击溃日本球队,恒大的胜利在意料之中,如此夸张的比分着实出乎意料。经历过多次“惨案”的中超球队,终于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留给对手难以忘却的经历。

所有人都能看出,恒大迎来夺取亚冠锦标的最好机会,也是职业化以来中国俱乐部最被看好的一次。“喜大普奔”的不只是恒大球迷,全国球迷都跟着恒大狠过了一把雄起的瘾。恒大在众多光环笼罩下北上泉城,“天王山战”的另一主角却是亚冠“惨案”苦主之一的山东鲁能,让人心中别有一番滋味。

只是恒大威武霸气的背后,有着商业层面上对孔卡等三名外援的高额投入,以及技战术领域的极端依赖。

这是国脚和高水平外援云集的中超高地。中超和亚冠赛场已经证明,一枝独秀的是整支恒大队,中超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一枝独秀的更是恒大的高水平外援,恒大队内难以有球员能和其在实力上相得益彰。

恒大模式的可推广性、恒大模式对国足实力提升的贡献程度等等话题,因此一再被讨论。想当初,世界足坛响当当的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大牌曾中超“数轮游”,积极效应还是负面影响至今难有定论。

球迷乐意看到一枝独秀:超级球星攻城拔寨,超级球队内战外战同样内行;但球迷更乐意看到万紫千红:内外球星相得益彰,数支球队逐鹿中超。

责任编辑:张国栋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中超恒大鲁能亚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