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四月青年 / 正文

一位海归“四月青年”的中国梦(8)

2013-10-20 14:22:00 作者: 秦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师夷长技,六七载异国生涯,奋发图强;游子恋乡,大鹏一日同风起,精忠报国。无论是飘扬过海的正留洋学习的青年,还是扎根家乡的正努力工作的青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都是神州赤子和龙的传人,我们都是华夏文明的传承者。命运让我们成为中国人,而幸运则让我们生活和奋斗在这片我们深爱的国土和这个朝气蓬勃的伟大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我们一定会是这个梦想成真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从三月开始,围绕奥运和“藏独”的硝烟,让爱尔兰的海外学子们深感心痛和愤怒。爱尔兰政府公然纵容高等学府内“法轮功”势力的猖狂,爱尔兰某城市竟然更是让“法轮功”团队代表全体中国人,在3月18日的爱尔兰国庆节上代表中国演出节目,丑态毕露,本来就不了解中国的爱尔兰居民看了“法轮功”的丑陋表演和不负责任的污蔑言辞后,更是对中国和中国人心存曲解。著名的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竟然允许将“法轮功”成功申请成为一个学生社团,在学校里散布恶意中伤和攻击我党和我国的不法言论,并且大肆招新,扩充其学生会员。同时,一些带有社会主义思辨色彩的团体却不被该大学所容纳。我所在的高校,竟然有白人学生自发起来为“藏独”而示威游行,我过去与他们理论,他们便挥舞拳头要教训我。我拿着中文版的世界地图问他们游行团队的头目,西藏在哪里?头目竟然指向哈萨克斯坦。居住在我住所对面2楼的法国男生,在明知对面宿舍只有我一个中国学生的情况之下,故意用肮脏的床单挂出Free Tibet的字样,目的是故意激怒和侮辱我的祖国。我扛着梯子爬上去,想拿掉他的床单,不料他伸出手来,猛推我的梯子,幸而我反应及时抓住窗边,才避免了从二楼摔下的惨剧。在这样一种爱尔兰学生完全无知、甚至连西藏都不知道在哪里、却要为了反对而反对的情况下,爆发了好几起西方学生的游行运动,我与爱尔兰国立大学所在的一些中国访问学者及中国籍硕士博士生紧急组成了一个团队,打算开一场学术研讨会,以学术的形式,公正客观理性的向爱尔兰师生及市民讲述事实和史实,避免他们完全被“藏独”及其他相关敌对势力的谣言所蒙蔽。这些参与研讨会的中国老师与同学们,好几位都是党员同志,他们花了大量时间来收集历史资料,精心准备了这一场有分量的研讨会,充分了体现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忱和团结,党的力量始终在我最需要它的时候出现。在会场上,我们客观理性的讲述了西藏的历史和中国的基本历史,不料几个流亡的藏人冲进来,野蛮的冲击了我们的讲坛,在场的欧洲师生无人制止。下面的高学历的爱尔兰及欧洲师生中,竟然有人站起来说:“中共用一种针剂注射了他们的每一个民众,因此他们的民众都受着愚弄和摆布”。这样的胡说八道竟然出自一个爱尔兰博士生的口中,并且居然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附和。我们客观的讲解和摆出的历史资料并没有唤起多少在场欧洲师生的思考和认同,他们固执的坚持他们的错误认知,研讨会不欢而散,至此,我感受到了西方帝国主义媒体对西方人民群众的愚弄和洗脑的严重程度。

4月,爱尔兰和及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地区非理性的欧洲居民越来越多,一些中国留学生因为奥运而被攻击,西方居民很多从声援“藏独”演变成了抗议祖国举办奥运。在我认识的留学生中,就有人被爱尔兰流氓在反对中国奥运火炬传递的游行中被打伤。全爱尔兰的华人再也忍无可忍,终于在2008年4月14日在爱尔兰都城都柏林,我们团结起来,举行了中国人的抗议游行。爱尔兰的4月阴雨绵绵,14日游行出门时还下着冰雹,不过就是下刀子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进。大家饱含着泪水,一起喊口号,到处都是红旗,平日那些趾高气昂传播错误信息的西方记者和转播车,看见红旗,就像小鬼看见太阳,都钻地底下拍也不敢拍。我们中国同胞们豪气冲天,更是竖起国旗,让记者们无处可躲,整个都柏林主干道上除了有红旗就没别的。在游行途中,不断有“法轮功”的不法分子阻挠我们前进,对一些同学进行殴打,但是中国同学们为了热爱祖国的信念走到一起,根本不惧怕这些丧心病狂的歹徒。在都柏林大街上,我们纷纷在奥运五环旗上签名,表达了我们支持祖国举办奥运的决心。虽然我们地处这偏僻的小小岛国,但我们同样有着爱国之心,这里的华人大多是穷学生,每天为生活学习奔波,分散在各个角落,但祖国有难,一声呼唤,我们就会从四面八方积聚起来,打出我们的旗帜,呼喊我们的口号,我们向全世界展现我们的力量,中国人是打不到,压不弯的。

5月12日的上午(中国时间已经下午),同住的南朝鲜室友叫醒我,说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形势严峻。几天内,我和中国同学迅速发起了募捐,走遍了各个学院。出人意料的是,平日里自诩民主自由富于同情的爱尔兰人和英国人,竟然几乎没有人向我们捐款。更加令人无法容忍的是,和我硕士同班的爱尔兰女同学竟然专门发信到我的邮箱,信件大致内容是:“亲爱的博,惊闻你的国家发生了特大地震,我们都很好奇,我们想看看你们的政府如何应付?”言辞中充满讥讽和冷血般的调侃。我愤怒的泪水顿时不停地上涌。这封信我永远保留在我的信箱内,时刻提醒我帝国主义的丑陋本质。讽刺的是,学校的student union(学生会)以官方的形式,打着Free Tibet(解放西藏)的旗帜和标语募捐,却有不少欧洲学生纷纷响应。我们上前去抗议对方分裂我们祖国的做法,却毫无用处(爱尔兰大学的学生会拥有着基本上和校长一样的权力,学校无法干涉这样的事情)。后来的几天,来为四川地震捐款的人基本上都是中国大陆的学生,和少量的马来西亚华人,另一边,是不断的有欧洲学生继续为“藏独”势力捐款。为四川地震捐款最多的,一直都是我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大使和参赞以及其他使馆人员,他们的薪资并不丰厚,可是在这一刻,他们和学生们一起,多次为灾区人民筹款。作为一个四川人,在这一刻我非常感动,海外的使馆同志们和学子一道心系祖国,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无愧于一颗颗思念祖国的海外游子之心。通过网络我了解到国内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都纷纷迅速地为灾区捐款。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当祖国和民族真正有难的时候,真正关心我们的只有自己的同胞,只有那个把建设祖国造福人民作为根本任务的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 四月网首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