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小夫妻为看1岁儿子 3个月用掉56张往返火车票

2013-10-24 09:16:00 作者: 贺亮 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小夫妻为看1岁儿子 3个月用掉56张往返火车票

曹延召展示的部分火车票 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 贺亮 实习生 何强 陈文兵)思念是一张张小小的火车票,父母在汉口,儿子在宜昌。6月以来,在武汉工作的一对小夫妻,20多次前往宜昌看望一岁多的儿子,父亲晒出来的火车票长达5米,他表示“奶粉伤不起,车票更甚哉!”

昨天早上,长江网网友 “较真哥”曹延召发帖称,上周末他收拾屋子,发现6月以来,家里竟有56张汉口到宜昌的往返火车票,一张张车票见证着亲情。

曹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在武汉工作的80后,他们1岁多的儿子在宜昌由外婆照顾。由于十分想念儿子,3个多月来,小两口先后20余次前往宜昌看儿子。妻子胡女士称,也想过请保姆,但不太放心,小两口收入也不高,就算是往返看儿子,也感觉经济压力较大。曹先生则表示,看着长长的火车票,他感到无奈和对孩子的愧疚。他下决心今年过完年,就把孩子接回武汉。

网友李女士称,56张火车票,看着让人感动;再苦、再累,只要看到孩子,心里就会感到莫大的慰藉。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家梅志罡教授认为,对于80后的年轻人来说,隔代哺育是很现实的社会问题。年轻人面临着生活的重压,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打拼。曹先生夫妇的做法,可以理解,但不支持。孩子需要的是父母亲的呵护,希望年轻夫妇能克服困难,尽量将孩子接到身边。

责任编辑:江敏
来源: 武汉晨报 [微博]
相关推荐: 火车票儿子夫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