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范冰冰戛纳接受采访:我不是公知型艺人

2013-11-01 21: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而面对“公知型艺人”这个称号,范冰冰谦逊地否认,因为自己在电影的本职工作还有很多。

每年在戛纳电影节都突出自己“中国风”的范冰冰今年“收敛”起来,在她看来,有之前三件华服的印象,全世界已经认识了这个中国女星,所以是该真正展现自己的时候了。而面对“公知型艺人”这个称号,范冰冰谦逊地否认,因为自己在电影的本职工作还有很多。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在戛纳成为华语媒体焦点的范冰冰接受采访时在被问及是否是“公知型艺人”时,范冰冰表示否定,坦言自己在本职工作上还要花费更多精力,但不介意遇到感动的事后帮助他人。之后谈到红毯放弃“中国风”的转变,范冰冰说,现在每一个人都知道我,我可以做自己任意想做的事情,只表达想表达的态度。 

1

范冰冰坦言自己并不是“公知型艺人”

我不是公知型艺人,但会帮助别人

在当代的中国,明星关注社会事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也成为一个电影人在工作之余最能引发社会正面反响的行为,由此,才出现“公知型艺人”这种说法。 谈到这个现象,范冰冰表示,自己并不能称为公知型艺人,“因为我还有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如果有缘分让她看到很感动的话题,会有感而发,去帮助一些人。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范冰冰,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范冰冰作为戛纳的红毯常客,每一年的亮相已经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在5月15日的开幕红毯上,她抛弃了以往被认知的“中国风”,而选择了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级定制礼服,这也让很多人不解。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她谈到了四年来在戛纳红毯的心态转变。“以前做中国风的主要原因是希望用一个比较明显的方式告诉别人,我是来自中国的演员。否则每次走到任何地方都会有人问我说:‘你是韩国人?日本人?’不是,我是中国人。而最简单的,不用解释的,一眼就能知道我是来自中国的女孩、女演员的方式,就是中国的元素。这可以让我不费力就让他们每个人看得很清楚。”

然而经过了龙袍、仙鹤装、china瓷之后,他们也记住了有一个中国的女演员是叫范冰冰,“我想可能够了,因为现在每一个人都知道了,我就觉得我可以做自己任意想做的事情,然后只是表达想表达的态度就可以了。所以今年是一个转变,也是一个刻意的转变。因为我觉得有一些东西做完了以后就让他变成经典,先搁在那里,然后我们再去做一些其他的更好玩的东西。”可以说,一方面“中国风”让世界认识了范冰冰,另一方面范冰冰也让世界认识中国。“可能不仅是让他们认识中国,让他们认识到现在的中国”,范冰冰如是说。

在谈及红毯造型时,成龙曾建议范冰冰穿旗袍走红毯。谈到这个问题,她调皮的说:“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屁股大穿旗袍会比较好看。”

被称为“中国的符号性人物”感到骄傲

对于连续第四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的范冰冰来说,“戛纳”的意义应该与众不同。从5月15日,范冰冰抵达戛纳开始,无论是在机场、开幕式红毯、发布会等地方,都会有国外的粉丝守候在旁边,而记者、摄影师都争相追逐。有媒体评价,“对于戛纳来说,‘范冰冰’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符号性人物’”。针对这种说法,范冰冰说:“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符号性的人物其实不少,只不过可能又多加了一个我而已。不可否认,如果作为一个中国的演员,被这样看待、认可的话, 我觉得还是一件挺骄傲的事情。”然而,“戛纳”在范冰冰眼中更多的是一个开阔国际视野的平台。

长大后才知道爱是无条件的付出

此次戛纳电影节的主题是“爱”,每个人对这个字的理解都有所不同。对于范冰冰来说,这个字的含义非常非常深广。“只有心怀爱意的人,才可以作出美好的事情,包括生活、爱情、工作。其实身边的每一件事情都关乎于这个爱字,够不够爱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爱人等。这也是电影里面一个永远都不会变的主题。”

然而,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对“爱”的理解也会不同。范冰冰曾经认为“爱”是一个很私有的东西,伴随着占有欲。“长大了后,才知道,原来爱是可以分享,可以无条件的付出,不一定是完完全全的是要得到,还有给予。只有给予更多的爱,不求任何的回报才会更长久。无论是生活、爱情、工作,慢慢变成一个非常深广的长河,川流不息的运作,那个时候你才会觉得“爱”是很广的,很宽的,不是很私有。”

2

范冰冰为成为“中国符号性人物”而骄傲

“应对中国的电影人更好一点”

在亮相戛纳之前,范冰冰正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拍摄新片《X战警前传2》。谈及此次与好莱坞制作团队合作,她表示,专业性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但此次合作让她感受非常深刻的是好莱坞制度的规范性。在对比中美两国的电影拍摄时,她说:“我觉得应该对中国的电影人更好一点,给他们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生活方式。在好莱坞拍电影的时候,礼拜六、礼拜天是必须要休假的,因为他们有电影工会。而在中国是没有的,是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轮番拍摄,非常非常辛苦。在国外,除了对演员的照顾很好,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照顾都很好。在中国,有的时候会看到我们的摄影师、灯光师会蹲在一个小板凳上吃饭,都没有一个桌子一起进餐。”“我也会在想,什么时候在中国拍戏可以这样,让我们中国的电影人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权利。”

外国人没有“功夫明星”

成龙的新片《绝命逃亡》将与范冰冰合作,在戛纳也举办了多次媒体活动。与功夫巨星合作,范冰冰曾说,一定要拍打戏,并且会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对待这部电影。然而中国的明星被国际认知时,更多的是以“打星”的身份出现,而在其他的电影形象很难被国际认可。说到这个现象,范冰冰说:“这是因为外国人没有。人都是这样,要去寻找自己没有的东西。我觉得中国功夫在国外可能没有的。所以,在国外说到成龙,说到Bruce Lee,有那么多的人爱他们、模仿他们。就是因为在这个世界里面外国人是进不来的,他们觉得很神秘。当然,还有什么是可以让外国人看得到并且欣赏的,也是我们要去寻找的东西。”

3

2011年4月,姚晨、范冰冰在第十八届北京电影节上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戛纳范冰冰艺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