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孙杨无证驾驶被拘7天 网友骂声、原谅各发声

2013-11-06 01:4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此事发生后,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我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我深深地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孙杨

孙杨无证驾豪车出事故被处行政拘留7天,微博公开道歉。11月3日14:10左右,奥运冠军孙杨驾驶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公交上发生刮蹭引围观,后因涉嫌无证驾驶被警方带走调查。4日凌晨2点36分,孙杨就无证驾驶及追尾事件发致歉信。

 

1

孙杨被拘 引网友怒愕和叹惜

在孙杨的致歉信微博下,许多网友纷纷评论发表自己的观点。不少网友表示孙杨已经道歉了,何必要为难他,部分网友认为“你的错不只是无证驾驶,主要在于你是公众人物,所以,错误就会被放大”。也有许多网友对孙杨“不依不饶”,认为“法律再不懂,没驾照不能开车也不知道”。

 

2

4日凌晨2点36分,孙杨就无证驾驶及追尾事件发致歉信

部分媒体微博评价孙杨无证驾驶行为

 

3

媒体评价孙杨无证驾驶

人民日报:【你好,明天】因无证驾驶,游泳名将孙杨被行政拘留7日。他的道歉,尽管言辞恳切,但归咎于训练太忙,显然不够坦诚,没有时间学习法律,怎会有闲暇代言广告?身为明星,正因为家喻户晓、拥趸无数,才更当自警:明星首先是公民,理应遵从公序良俗,遵守法律底线。人生路漫漫,先学“交规”再开车!

新华社中国网事:【孙杨,莫做体坛“李天一”】孙杨无证驾驶被拘,联想到此前的骂记者、屡次违规,运动成绩优异是违法妄为的挡箭牌么?没时间了解法律常识,却有时间拍广告?对孙杨这样的天才运动员,传统体育体制或有不太适应之处,但总要遵守法律吧。小孙,莫把劣性当个性,莫做体坛的李天一。(记者庞书纬)

环球时报:【学者:明星违法,舆论更应自省】学者支振锋认为:“无证驾驶”是交通法规明文禁止的,孙杨作为公众人物不可免责,但其身份也不应用来加重情节。虽然人们特别希望公众人物成为社会榜样;但公众人物也是人,不能强求他们一生都白璧无瑕。另一方面,舆论在批判孙杨的同时,更应自省:我们是否律己了呢?

参考消息:【孙杨无证驾驶遭批】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杭州市公安局称,奥运游泳冠军@孙杨 因无证驾驶汽车,被处行政拘留7天。法新社说,孙杨事后的道歉引发了人们的愤怒。有微博用户写道:“他明知这么做不对,却还把他人生命当儿戏,事后竟然还请求大家原谅。”

对孙杨无证驾驶行为不满的部分言论

 

4

部分网友谴责孙杨的无证驾驶行为

莊寜:真不值得同情~我不相信你没有法律意识,连没有驾照不能开车的法律意识都没有。而且这种行为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只是没有查到罢了~~换句话说,如果这是一场很严重的交通事故,没有驾照的你,就是白死。还要负全责!这就是荣誉带给你的无限膨胀,认为世界冠军终究会有人为你摆平一切!

popopopupu:不要推卸到什么忙于训练,别说谎了,老是违规,而且老是不回体院,就是是忙于训练了,没有驾照不能开车这是常识好不好,拜托,道歉就道歉,还要找借口推脱。

那是一辈子的事情:最基本的知识都不知道,作为国家运动员,不要拿什么忙来制造借口,我想无证驾驶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吧,印象真是毁掉了一大半,哎。

指尖沙L:孙杨就是一个被惯坏了的小孩,被惯坏的人走不了远路。

張陽陆贰叁: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需要警察么?孙杨是一名非常具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但不代表拿了奥运世锦赛冠军就可以为所欲为,和教练起冲突不参加训练这些都不是合格运动员的表现。希望通过此次事件可以吸取教训,多向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

爱我所爱0410:法律再不懂,没驾照不能开车也不知道。

MT11PARK:道歉还在找借口?别的运动员不忙于训练?下限要秀到什么时候?

TQS铁骑士:说什都没用了,法律会给你公平的对待!之后看你的造化了!

飞翔的贱贱鹅:看似诚恳的道歉信其实包含了两层意思: 一,豪车不是我的,二,没驾照不能开车这么基本的法律常识我因为要训练所以不懂。呵呵~

inheredc:道歉就道歉,少扯“忙于训练”,我们平头老百姓要是犯了错道歉,是不是得说平时忙于睡觉和吃饭,法律意识淡薄啊~

翻页看接受孙杨道歉的网友观点:

而许多网友对孙杨的道歉表示接受

 

5

部分对孙杨无证驾驶行为表示原谅

赭小箫:作为一个知名的人物孙杨,你有富足的物质条件却并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我们倾听你的致歉信是因为我们还相信你,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样为愚蠢行为而致歉的信了,那时也许你就名誉扫地了,这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是多么地重要,谨言慎行,是你此时需要认真学习的一个词。加油!

小六子想去旅行:希望你能摆正好心态,从伦敦奥运到现在都还在关注你,成绩不是骄傲的资本,做人的态度也很重要。还是期待你以后的表现,加油!

铁血粉丝团-天之涯海之角小童鞋:我对那些用很难听的话指责辱骂孙杨的人表示无语,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体现了很病态的心理。如果没抓没罚指责没问题,既然按照规定处理了,还要不依不饶,就确实是有问题了。

爱逝无痕心已伤:你的错不只是无证驾驶,主要在于你是公众人物,所以,错误就会被放大,会用有色眼镜看你,假如,今天你不是奥运冠军,那么你就不会上新闻,也不会被这么多人被骂,所以,对于那些谩骂声,置之不理就是。

亚侽:知错能改就好啊,加油加油!不要理会网上其他恶语相向的人,搞得他们自己没有犯错一样!

袁晓龙6996:如果孙杨只是普通人,你们还是否这样说?在你们看到孙杨拿金牌时你们激动吗?我真搞不懂为什么在外国人家公众人物犯了错误人家国民还是喜欢他们?像詹姆斯,科比…。怎么在中国会是这样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是圣贤也有失误的时候!希望大家能用宽容的心看此事。

陈丽萍clp5:不管怎样,这次的错误,他第一时间道歉了,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你们有必要进行人身攻击嘛。谁TM年轻的时候没犯过错啊。在他为国争光的时候,也没见你们这么激动啊。有功,有过。这不都是很正常的吗?犯错了,知道错,并认真悔改不就行了。希望大家多给他一点空间,能多一点包容。

猪肉真好吃2013:孩子,知错就改。不要花费太多不必要的精力在谈恋爱身上,还年轻,为祖国为自己多做贡献吧。

王旭东CQ:真是扯蛋!一个孙杨做了一件在中国经常发生的无证驾驶就闹得沸沸扬扬,其实你根本不用道歉,该处罚的就处罚。还有你们浙江体育部门,不帮助自己的人,在这个时候还添油加醋,完全是混蛋。孙杨兄弟,干脆你们游泳项目也像网球一样独立出去,免受那些所谓的领导瞎管,你看人家李娜,全运会都不回来。

贞贞revive:没关系,人都会犯错误的,只要吸取教训,以后避免再犯就是好孩纸。以后的路还很长。

 

6

孙杨无证驾驶追尾现场

据杭州媒体称,孙杨无证驾车且追尾时,是刚带女友看病归来。据记者了解,该女友并非之前比孙杨年长5岁的空姐李莹念,而是其新结交的女友。公交车为责任方,司机欲以5000元赔偿与孙杨私了。孙杨最初答应了,公交车司机封师傅还曾拉着孙杨合影,并现场索要了他的签名。但因为孙杨车内的女性同乘者对封师傅提出的赔偿金额不满,孙杨方面两人进而主动报警。警方介入后,发现孙杨无证驾驶。晚上,孙杨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证实了这一消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称由于孙杨在全运会后多次违纪,学校早已拟好了对其的处罚决定,此次无证驾驶事件促使校方提前公布,决定对奥运冠军孙杨做出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孙杨致歉信

 

7

4日凌晨2点36分,孙杨就无证驾驶及追尾事件发致歉信

我于2013年11月3日下午14时30分在延安路驾驶我亲戚的小型越野客车被公交车追尾,事发后我积极与交警配合处理事故,但因为我没有驾驶证,故与交警一同前往交警队进行调查。目前为止,我还在下城大队接受调查。

此事发生后,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我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我深深地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

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昨天的错误。我已进行深刻的认识和反思。经过此事,我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学习,杜绝一系列事件再次发生,也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孙杨

2013.11.4 凌晨1点40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浪等
相关推荐: 骂声驾驶网友孙杨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