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清华浙大等六校招寒门学子:最高降60分录取

2013-11-22 15: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校联合公告,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

 

东方网11月22日消息:昨天,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校联合公告,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以及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招收长期学习和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的优秀考生。

“自强计划”网上报名从11月21日至12月15日止,考生可报考6校中的任意3所高校,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上海交大、浙大加入“自强计划”

昨日,除人民大学有专门一套针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圆梦计划”外,其余“华约”联盟高校,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同步公布2014年“自强计划”。

据悉,“新百年自强计划”2011年启动。2012年,南大、西安交大、中国科大等三所高校,开始与清华大学联合实施;明年,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也将加入。

昨起,“自强计划”启动网上报名,考生可填报6校当中的任意3所。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如果通过初审,将参加清华组织的笔试和综合面试。清华校方还将选派由专家教授、纪委干部等组成的考查组,深入考生所在农村、山区,对考生进行实地考查。据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介绍,这也是“自强计划”实施多年来,首次专门组织独立成系统的选拔。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推荐: 寒门清华学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