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职场生涯 / 正文

寇北辰:自信实现价值,坚持收获梦想

2013-11-30 13:47:39 作者: 寇北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信心帮助我们塑造坚强的意志和性格。凡对自己有信心的人必然也对生活充满信心,只要脚跟站得稳,没有动摇,无论在何种艰险的境遇中,都不会失掉自信心。所以只要努力不懈,相信自己能够有这股力量,就一定能成功。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自我实现价值与个人改造社会的能力越来越显现出巨大的意义。梁启超说过:“凡任天下大事者,不可无自信心,每处一事,既看得透彻,自信得过,则以一往无前之勇气赴之。以百折不挠之耐力持之。虽千山万岳,一时崩溃而不以为意。虽怒涛惊澜,蓦然号于脚下,而不改其容。”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信心对一个想要成功的人来说有多么重要。它就好比是左右我们成功的助推器,使我们强健有力,无往不胜。

自信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当我们对生活有了理想和目标,就可以通过自我暗示或者潜意识去激发自信心。就像树木无根不能存活一样,没有信心的成功也难以生存。信心可以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向往,在这种强有力的信心驱策下,自信可以升到无限的高峰。

很多时候,人们的成功都是信心起的作用,它促使人们不断向目标前进,不惧挫折和困难。信心是永恒的特效药,是奇迹的基础,是不能用科学分析的神秘事物。只有充满信心的人才不会被击倒,才会取得成功。

唐代的大文豪韩愈,在初次考举人时并不受主考官欣赏,结果落第。三年后,他重回考场,主考官依然是三年前那个,就连考题也是一成不变。韩愈连想都没想,就毫不犹豫地将三年前科考所写的文章原封不动地照搬了一遍。结果大大出乎人意料,这一次,主考官对他的文章大为欣赏,至于韩愈,当然是中了举。

如果要问韩愈参加第二次考举的原因是什么?答案就是自信。那么韩愈第二次科举成功的原因又是什么?答案还是自信。因为自信,他敢于第一次考砸之后“东山再起”;因为自信,他敢于交一份与第一次落榜时一样的答卷。韩愈的成功,正是基于他对自己信念的肯定,对自己能力的这份自信。

不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在我们的生命里都隐藏着改变现时环境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自信。只要满怀信心,积极地想着成功的景象,那么世界就会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

我们可以达到事业的巅峰,可以不用在庸庸碌碌的职场生涯中悲叹,而这一切的可以,仅仅在于我们是否具有成功的信心。在职场上,必然会碰到很多困难,会使我们对其丧失信心。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冷静地想一想,多给自己一点鼓励和信心。只要对于这份工作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它并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因为上帝赋予的时间和智慧,足够我们圆满地完成一件事情。

作家萧伯纳说:“年轻时,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于是我做十倍的工作。”那些说不可能成功、生来就不是成功者的料、成功不是为我们准备的等等闲言碎语,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只要想着成功,内心就会形成奋斗的无穷动力;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就一定能够成功;只要信心还存在,就可以创造出很多的奇迹。

我们相信伟大的成果是科学发现背后的一股驱动力量,我们相信每一个成功的事业或组织都是以有成功的信心为前提;我们相信有信心是成功者所具备的一个基本又绝对的要素。

有个年轻人在大学里上学,他忽然发现大学的教育制度存在许多弊端,于是走进校长的办公室,对校长说:“校长先生,我认为我们的教育制度存在着严重的弊端,应该进行改革。”校长抬头一看是一个还未毕业的学生,就淡淡地对他说:“这些问题也许是该考虑,但是依我们现在的情况而言,你的这些建议绝对行不通。”

校长拒绝了他的意见,但生性倔强的他并没有灰心,他决定自己创办一所大学,亲自当校长,消除教育中存在的这些弊端。

但在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创办一所学校至少需要100万美元,而这个在校学生根本无法筹到这笔巨款。他每天都想着该如何开办学校,每天都在寝室内苦思冥想如何才能拥有 100万美元。同学们都认为他疯了,这个想法太荒唐、太不切实际。

但是年轻人不以为然,他始终相信自己能够筹到这笔钱,能够成功开办学校。最后,他想到一个办法,他给当地的著名报社打电话,说自己想举行一个专题演讲会,名字叫做《假如我有100万美元》,希望得到报社的支持和帮助。

在报社的宣传下,这场校园演讲吸引了很多社会名流。面对这些职场精英和成功人士,年轻人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创办一所大学的构想和具体的实施方案说了出来,台下很多人都受到了感动,以致掌声不断。

演讲结束后,一个商人突然站了起来,他对年轻人说:“小伙子,你讲得棒极了!你的这份自信我很是欣赏,我决定赞助100万美元,让你去实现你的理想。”这个商人名叫菲利普•亚默。

年轻人用这笔钱办了一座以商人名字命名的亚默理工学院,并按照自己的设想去革除教育中存在的弊端,最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亚默理工学院,就是现今著名的伊利诺理工学院的前身。

正是大学教育中存在的这些弊端和问题促使年轻人去思考,去寻找建立一种更加完善的大学教育制度的办法。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现实的打击,并没有让年轻人丧失信心,他始终相信自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个年轻人,就是后来备受人们爱戴的哲学家、教育家冈索勒斯。

古往今来,许多失败者之所以失败,不是因为无能,而是因为缺乏信心。没有信心,实际上就等于放弃了争取成功的可能性。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我们坚信有“自信”铺路,攀登上成功的巅峰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

信心帮助我们塑造坚强的意志和性格。凡对自己有信心的人必然也对生活充满信心,只要脚跟站得稳,没有动摇,无论在何种艰险的境遇中,都不会失掉自信心。所以只要努力不懈,相信自己能够有这股力量,就一定能成功。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古今中外,无数成功人士的经历都告诉我们,相信自己,就能够接近成功。

“只要你想成功,你就一定能够成功!”是卡耐基响彻世界的名言,这句话影响了千千万万渴望成功的普通人。这是许多成功学家反复强调的一种积极的心态,一种强大的心理资本,它可以带我们走出人生的困境,走出人生的枯井,最终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李寒秋
来源: 四月网首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