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足球史上头号骗子曾混进世俱杯 为逢凶化吉认干爹

2013-12-23 19:25: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世俱杯刚落下帷幕,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世俱杯前身丰田杯的历史上曾混进一位“足球史上头号骗子”:这位骗子1984年混入阿根廷独立队阵容,曾随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和丰田杯;也曾和孔卡[微博]授业恩师之一的雷纳托·高乔称兄道弟;作为前锋厮混职业足坛二十年,几乎走遍巴西足球豪门,出场寥寥且从无进球。

这个名叫卡洛斯·凯撒的足球骗子甚至连名字都是假的——他原名卡洛斯·卡帕索,因为自称“踢球像贝肯鲍尔(前德国足球巨星,外号“凯撒大帝”)”而改名。可了解了他的行骗生涯后,很难让人对他抱有恶感——这家伙的事迹实在是太搞了,不服不行……

■ 常规骗术

球星朋友开路诈伤护体

凯撒出身贫寒,却又想过上好日子,于是就选择“不走寻常路”:“做一个不踢球的球员。”他年轻时在博塔弗戈和弗拉门戈试训,结识了包括罗马里奥、埃德蒙多等大批球星好友。这些球员往往帮忙向俱乐部推荐:“我有个踢前锋的朋友,水平不错,要不试试看?反正先签三个月试训,大不了不要嘛。”凯撒多半能以此入队,然后,传奇就开始了……

要谈踢球,凯撒肯定是不行,但好歹身体还行。一入队他就表示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要求单练体能。新合同的第一个月,凯撒每天以跑圈度过,而他的身体素质也会让新东家感叹:没恢复都和正常球员差不多。

第二个月,开始计划第二步:“我会让人传球给我,一个大脚开出去,然后就捂着大腿大叫我的肌腱拉伤了。接着就可以在医疗部那边混个二十多天——那时候还没有什么核磁共振,队医也拿我没办法。”别以为诈伤就不做事,凯撒很忙的——他要和球队上下打好关系,甚至主动和记者称兄道弟。于是在一辈子没进过球的情况下,凯撒走到哪里都被称为“神锋”、“天生杀手”、“门将终结者”。

■ 应急妙招

认干爹不稀奇逢凶化吉

上得山多终遇虎,可凯撒总能逢凶化吉。

上世纪80年代,巴西著名黑帮老大卡斯特·安德拉德投资班古俱乐部,凯撒极为高调地“杀入”班古俱乐部。正当凯撒按部就班的时候,一场比赛中班古落后,黑帮老大要求把“那个刚来的大牌前锋”派出场。此时凯撒急中生智,他爬上护栏和辱骂班古队的对方球迷对骂,如愿被主裁罚出场。不过,这一行为让黑帮老大大怒,当即杀到更衣室准备干掉凯撒。没等老大开口,凯撒就开始演戏:“我父亲死得早,我很怀念他。现在上帝又给了我一个父亲,那就是您。我不能容忍有人在看台上侮辱您,所以我冲了过去。”这位“干爹”感动得赦免了他的罪过,还与他延长了半年合同。

等到这哥们玩遍了巴西豪门,突然觉得应该追寻前辈球星的梦想到欧洲玩玩,最后他选择了降入法乙的阿雅克肖。没想到阿雅克肖对“南美神锋”的加盟欣喜若狂,第一次训练就把看台挤爆了。就算诈伤也可能被失望的球迷捶死,此时凯撒再次想出一招绝的——他把训练场上的足球一个个踢给球迷,直到无球可踢。球迷们欢呼雀跃,教练和队友却只能接受现实,搞了90分钟身体训练。如前所述,凯撒身体很好,球迷们很满意。

这,就是足球历史上最大骗子“球王”凯撒的故事。要不是现在快五十岁的凯撒穷困潦倒等钱用,他依旧不会将自己的传奇故事公之于众。直到现在,阿根廷独立队还把他作为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和丰田杯的成员之一列在俱乐部历史光荣榜上……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相关推荐: 足球史干爹骗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