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网友吐槽电视购物没底线 台词脑残质量山寨

2014-01-12 20:4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要二千八,不要一千八,只要九十九带回家……”你曾被这样的电视购物广告“轰炸”过吗?近日,因购物广告超时,两家卫视台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暂停”商业广告播出。该处罚令一出,立即收获叫好声一片,长期饱受电视购物广告“摧残”的网友纷纷吐槽,指责电视购物广告“恶心无下限、挣钱没底线”。

夸张“叫卖”质量“山寨”

几乎每个卫视都有专门的电视购物时段:经不起推敲的“脑残”台词、撕心裂肺“叫卖”的主持人、“山寨”质量的产品、狂轰滥炸似的反复播出,让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堪其扰。网友“迪化混子”说:“查得好!这些广告不靠谱:什么黄金几十快一克还加送礼物了,什么成百上千套的大师真迹了,还什么和田玉和纯金打造、开过光的纪念鼎了……最关键是,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

在吐槽的同时,一轮“晒购物广告”的高潮在网络上掀起,还有细心的网友将这些让人“恶心头疼”的购物广告分为钻石手表类、收藏类、医疗器械、保健品类和数码产品类等。专家称处罚轻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2013年底曾发出通知,要求“自2014年1月1日起,全国卫视频道每天每小时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不得超过1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每天播出同一内容的不得超过3次”。并且,“不得使用新闻采访、主持人主持及‘叫卖式’夸张配音、语调、动作等形式宣传”。新年伊始,新疆兵团卫视播出的“鬼谷子下山大罐”和“香薰睡眠宝”,四川卫视播出的“中华玉兔登月紫砂壶”,时长均超过20分钟,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收到了通知下发后的第一张罚单。

对此,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教授胡光伟认为,个别卫视台抱着侥幸心理,这种利字当头、没有底线的购物广告已经对电视受众形成了很严重的骚扰,确实应该受到处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做法顺应了民心。这次的处罚轻了,应该对这种行为予以重处,以儆效尤。

发布者也是“帮凶”

根据此次发布的处理通报,两家卫视均是因“存在播出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超过3分钟等问题”被罚。对此,网友们表示,“又臭又长”的购物广告固然难以忍受,近似“坑蒙拐骗”的虚假广告则更令人忧心。

近年来,被虚假购物广告所蒙蔽,消费者吃亏上当的事情屡屡发生。网友们反映,造假者固然可恶,发布者也是“帮凶”,国家应该认真监管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发布平台,不能给骗子们任何机会。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劳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