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丁俊晖夺个人排名赛第10个冠军 低调拒称传奇

2014-02-05 00:03: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战罢全部比赛,丁俊晖9比5力克特鲁姆普,拿下赛季第四冠,收获5000个积分和8万欧元的奖金。

决赛是17局9胜的赛制,丁俊晖开局不利,一度2比4落后于特鲁姆普,但丁俊晖并没有急躁,将比分追成了4比4,两人平局进入中场休息。

将近4个小时的休息,似乎让丁俊晖充足了电,他在第九局打出单杆125分清台,第十局又是单杆101分清台,此后又连胜两局,将领先优势变成8比4。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特鲁姆普稍稍恢复了状态,扳回了一局,但这并没有打乱丁俊晖的节奏,丁俊晖第十四局顺利取胜,以9比5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继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以及成都国际锦标赛的三连冠之后,丁俊晖本赛季第四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这也是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22年来在一个赛季内夺得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第一人。丁俊晖的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10个,超越世界第一罗伯逊,成为80后球员的第一人。赛后,国际台联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丁——柏林之王!”对手特鲁姆普也坦言,“丁这个赛季太厉害,我无法和如此出色的丁对抗”。

>>相关

小丁低调拒称传奇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的胜利,让丁俊晖一下子站到了斯诺克运动这个赛季的顶峰上,然而丁俊晖很低调,他直言要称传奇还太早了。

对于这次夺冠,丁俊晖说:“我非常高兴,这会儿正值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能拿到冠军很开心。而且柏林的球迷很可爱,体育馆也相当棒。”总结这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原因,丁俊晖说:“这个赛季,感觉自己完全把焦点放到了球台上。前几年自己也有过表现糟糕的日子,当时没有做到更好地控制住自己,记得刚进入职业赛场的那段时间比较专注,但接下来有些停滞,这个赛季在很多朋友的帮助下,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己最佳的状态,更重要的是找回了自信和赢球的渴望。”

拿到10次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已经成为了80后的第一人,但丁俊晖说排在自己前面的全是传奇,自己只有致敬的分,“要说自己是传奇,还为时尚早,现在首要的还是争取拿更多的冠军吧。”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