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单身男女“馊招”捣乱情人节 买光单号座位电影票

2014-02-12 23:15: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网站显示,新天地UME影城6号厅2月14日的《北京爱情故事》全场座位红白相间,格外整齐

“2·14情人节”即将来临,情侣们甜蜜备节,单身男女捣乱来真的了。日前,有单身网友发起“买光单号座位电影票”活动,引来热捧。昨日,位于上海新天地的影院情人节当晚黄金档的一场电影被“攻占”。不敢暴露真名的发起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去年刚和女友分手,这次是开个玩笑,“希望情侣们理解”。而不少参与网友则是抱着“认识一下朋友”的目的,希望将一场“恶搞”变成一场“相亲会”。

“馊招”捣乱情人节

据悉,早年日本有源自于漫画的“情侣去死去死团”,后来在网络上流行了起来,单身网友在论坛上自发组成“去死去死团”,仇视反对恋人。每到情人节,网上都会传播一些对付情人的办法,其中就有买光所有电影院单号座位的恶搞行为。

孰料,原本一句玩笑话,如今竟然要成真。记者看到,网友“UP”通过名为“梦立方”的众筹网站发起募集,以每位49元的票价,号召网友们组成“情侣去死去死团”,一起买下2月14日晚黄金时段“人气特别旺,情侣特别多电影院”的单号座位票,阻止情侣约会,“想在情人节看场电影?对不住,劳驾两位要分开坐啦,小别胜新婚嘛,给我们这些单身小孩一个机会啦。”

单身网友大力热捧

活动上线不到一小时,便获得了8位网友的现金支持。不少网友大力热捧:“UP好坏啊,竟然想到这样的损招,我一定会拉我的朋友去帮助你的”……此类议论不一而足。

昨日,该活动果然拿下了情人节当天上海新天地UME影城19点29分场次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格瓦拉网站显示,位于上海人气地段的该影城6号厅,只开放了19点29分场次《北京爱情故事》的预售,全场百来个座位,红(已售)、白(可选)相间格外整齐。

本不支持间隔选座,他怎么做到了?

格瓦拉:

买光单号,再卖双号

按惯例,电影票网络预售往往提前两天,且不支持间隔选座。网友自发的这场活动是如何做到的?

格瓦拉电影营销经理吴瑕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该场电影票是由“梦立方”网友联系该网站,表达实践“买光单号座位电影票”愿望,该网站采取“包场再分售”的方式特例操作,“我们把电影院的这一个场次包下来了,把单号先全部买走,2月13日中午开始做双号的抢票活动,单独拿去卖,应该可以吸引不少单身人士。”

对于单身网友这一行为艺术,吴瑕表示,从该网站的角度,是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这也算是情人节的一个活动。情人节的观众群,不仅有情侣,还要照顾到单身男女。”

发起者:

和网友一起筹钱开个玩笑

记者与活动发起网友“UP”取得联系。“UP”首先表示,不想被情侣骂,要求匿名。

“UP”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宅男,去年刚刚和女朋友分手,这次的情人节是分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本来计划和身边一些单身的朋友聚一聚的,但是无意中又看到“买光单号座位电影票”的段子,就萌发了做这次活动的想法,“其实这个段子之前就看到过,不过当时有女朋友,也就一笑了之。”

“UP”介绍,活动进展其实并不顺利,“一开始是想自己去买单号票。但是发现网上的卖票软件不能这么买。此后又去找了一些影院想直接买,但是因为情人节当天的票都很火,尤其是爱情片,影院也不想这么卖。如果直接包场买下所有单号票,我又没有那么多钱。最后朋友给我推荐了众筹网站,在梦立方和网友一起筹钱做这个事情。哈哈,希望情侣们理解,只是跟大家开一个小玩笑而已。”

参与者:

希望“恶搞”变“相亲会”

除了恶搞之外,不少网友是抱着“相亲”目的积极参与的。参与者中,25岁的金融人士刘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微信上看到这个众筹项目的,“我本来就是单身,以往情人节过得冷冷清清,看到情侣们出双入对也会感觉很羡慕。今年的情人节我本来也没有什么安排,如今有这样好玩的活动自然想去看看。”

刘先生说,“我觉得这样无伤大雅的小捣乱其实挺好玩的,而且那时候到场的应该也有很多单身的朋友,也希望借此机会和他们认识一下,解决一下个人问题。”(彭骥)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新闻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