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英耗巨资邀中国老师教数学 网友:让牛顿情何以堪

2014-03-14 02:38: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访华的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鲁斯,被中国人的数学教育惊呆了,回国后为英国人的数学问题深感着急。英国教育部因此开启一新项目:最多引进60名中国数学老师,来教英国人数学;同时,还会有将近60名英国数学老师赴中国学习经验,接受培训,整个项目将耗资一千一百万英镑。

据悉,这60位来自中国的数学老师须具有较好的英文能力,将会在今年秋季学期被分配到英国的30个数学中心。他们会推广自己的教学方法,运用到班级里的尖子生身上,同时一对一地帮助那些在学习数学上有较大困难的学生。同时,这30个数学中心各会派两位数学老师前往中国,接受至少一个月的培训,向中国的同行学习,再回到英国,将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之后的数学教学当中。

该消息被网友看到后,不少都表示惊呆了,以下是部分网友评论:

Ceslieanne蓝紫宸:同学们,学好数学呀!

重庆老牛:不错不错,英国以前都是往中国输送英语老师的,曾经一次回国的飞机上,邻座就是利物浦一所中学老师,趁半期假的时间跑中国挣外快。现在有意思了,中国也可以向英国输送老师了。不过,英国学生可没有中国学生那样刻苦和做课外作业,效果如何还要打个问号。

刘小扬你呀:看到不少出国的人说美国、英国人的数学普遍不好,依赖计算器。

一心一景一行一世界:英国国民整体数学水平是没中国人好,但个体方面出了很多大家,得益于国民整体开放创新性思维。

北极那束光:中国数学老师能直接用英语授课的,估计没几个吧。

机械的工程烟酒生:这让牛顿,泰勒,麦克斯韦,开尔文等情何以堪。

工业键盘手:可是为何我们没有诺贝尔得奖?

责任编辑:葛鹏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