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李代沫团队危机公关薄弱:一度否认 频躲媒体

2014-03-19 09:58: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为2012年11月7日,李代沫在南京参加活动(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泱波 摄  

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从中午爆料到公安局证实,李代沫的团队一直不愿正面回应,即便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也回避各路媒体的采访。相比此前其他明星的丑闻处理方式,李代沫吸毒一事也反映出其团队危机公关的薄弱。

事件经过

团队一度不承认

昨日中午12:43分,“中国娱乐报道”通过微博爆料称,因选秀节目一夜成名的某光头歌手卷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带走调查,并透露警方证实该歌手为李代沫。

但随后李代沫经纪人、宣传的电话均无人应答,《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宣传代表陆伟则以正在录制别的节目为由,称并不知情,经纪公司则一度否认其吸毒。

昨日下午14:43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且被抓捕的8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前李代沫经纪公司还曾否认其吸毒的传闻。微博称:“2014年3月17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当日晚,警方在歌手李代沫位于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2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7:11分,李代沫唱片公司当然娱乐发出道歉声明,声明写道:“1,李代沫3月17日至18日无工作安排。2,公司及其家人目前尚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了解其情况属实。3,在得知情况后,公司正积极和警方取得联系。4,对此公司深表遗憾和痛心,公司谨代表李代沫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公司将关注事情的进展。”另外,“当然娱乐”微博还提到“CEO张勇先生表示:希望代沫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知错能改,公司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他,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处理方式

只发声明不接受采访

道歉声明公布后,记者多次联系当然娱乐CEO张勇,昨日拨打了一下午,对方都拒绝接听电话,李代沫的经纪人和宣传电话依旧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再度电话联系《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宣传代表陆伟,陆伟强调灿星是节目制作方,与李代沫无联系,“不是说他出了这个事我们要撇责任,而是他现在属于当然娱乐,我们只是节目制作公司而已,我们做完《中国好声音》后就跟他没什么合作,除非他再来参加选秀。”事实上,灿星是星空传媒下的制作团队,而星空传媒则掌握着李代沫的经纪约。

面对这样经纪公司不出面,唱片公司躲媒体的局面,不免让人感叹李代沫的危机公关十分薄弱。

相比之下,和他有关的节目倒是立马撇清责任,18日下午,曾声称将邀请李代沫担任助唱嘉宾的综艺节目《中国喜剧力量》,在发布会上强调对嘉宾的名单做出调整,对李代沫实施除名。

李代沫并非娱乐圈内吸毒的第一人,在他之前有满文军、张默、孙兴等。其中满文军当时的处理方式一直被认为是败笔,当初他在法庭上揭发妻子,一度让对方哭着说“不是事实”;相比之下,张默吸毒事件处理得颇为到位,事发后不仅张默及时认错,父亲张国立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道歉,在这份声明中,大家读出了一个父亲的无奈与心痛,获得公众同情和理解,其结果就是获得原谅。

关于面对吸毒这类大事,如何危机公关更为合宜,记者也采访了圈内一位资深艺人宣传,她认为首先要做的是快速道歉,“不要多去解释,先道歉,而且态度要诚恳。团队也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承担起艺人应该承认的社会责任感。”另一位资深经纪人则建议李代沫能开发布会道歉,表明已经认识到错误。

不得不说,对明星而言,打理好自己的形象就等于管理好自己的钱包。除了第一时间的道歉,明星想挽回形象还需要多做公益事业,当年体育明星伍兹爆发丑闻后,他先是宣布无限期退出赛场,然后从个人经纪团队的安排,频繁参加公益活动后才选择复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