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日媒盘点:妻子无法对丈夫说出口的真心话

2014-04-17 19:23: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虽说是长年住在一起的夫妻,但也并不是什么话都能对对方说。或许是害羞,或许是顾虑,总是会有些无法向对方说出口的事。Ranking.goo网站于2月20日-2月24日期间进行了问卷调查,向妻子们询问无法对丈夫说出口的真心话有哪些,共收到了1047份有效问卷。

妻子有些话无法对你说出口哦

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一直以来都很谢谢你”,第二位是“希望你永远都健康”,第四位是“能跟你在一起真幸福”,体谅对方的真心话排在了前面位置,实在是让人感到很欣慰。有些在谈恋爱时自然而然就能说出口的话,成为夫妻之后再说出口,反而令人感到害羞了。

同时入选第四位的“只要丈夫健康不在家也可以”是从电视广告里诞生的短语, 曾是1986年日本U-can新语及流行语大奖的入选作品之一。虽然会因丈夫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家庭或者担心其工作过度损害健康而苦恼,但丈夫不在家的时候越多,相应地自己的自由时间也会增加,自己也会开心。而这是绝对不能在丈夫面前说出来的真心话。

另外,排在第8位的“希望能听我说话”、“虽然知道他的心但希望他能稍微注意说话方式”等等,都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希望能在细微之处进行改进。

有很多人觉得“反正都在一起生活”,不经意间就疏忽了与对方的交流。既然直接说难以说出口,那么偶尔利用邮件或写信传达自己的想法,不是既新鲜又是很好的一件事吗?

以下是Ranking.goo网站公布的妻子无法对丈夫说出口的真心话排名前10位:

1、 一直以来都很谢谢你(100%)

2、希望你一直都健康(60.3%)

3、家务没有做得很好,对不起(46.2%)

4、能跟你在一起真幸福(42.3%)

5、只要丈夫健康,他不在家也可以(42.3%)

6、希望能帮我做家务(41.0%)

7、希望能活得比我久(39.7%)

8、希望能听我说话(33.3%)

9、虽然知道你的心但希望你能稍微注意说话方式(33.3%)

10、自己在家很寂寞希望你能早点回家(30.8%)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真心话盘点妻子丈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