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揭秘韩星在华捞钱“法宝”:办见面会 代言费高昂

2014-04-22 01:4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日,因主演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而走红的韩国男星金秀贤亮相北京车展,因粉丝过多导致现场秩序混乱,公安部门曾一度叫停该活动。临结束时,金秀贤虽亮相了短短几分钟,却依然得到粉丝的疯狂追捧,可见其人气之旺。

近年来,不少韩国明星进军内地,在影视剧、广告代言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究其“捞钱”法宝,大概跟他们在走红后趁势上节目,办见面会等有关。

趁势上节目办见面会,聚揽人气

近期,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热播,掀起一股“都叫兽”的热潮。而该剧的男主演金秀贤也随之一夜走红。

金秀贤走红后,不仅各路影视作品发出邀约,江苏卫视还把金秀贤请上《最强大脑》的舞台,主办方透露,他的酬劳为300万元人民币左右,创国内单集节目酬劳纪录。

趁着这股热潮,金秀贤在上海广州和北京接连举行了三场粉丝见面会。其中4月6日的北京见面会内场第一排入场票,曾一度被黄牛炒至最低9000元,更有无良商贩叫出了2万元的天价。而内场门票原价也达到了1280元,堪比一线歌星的个唱门票价格。

而凭借《继承者们》迅速走红的“大长腿”李敏镐更是在登上了马年央视春晚后,邀约不断。年初时,李敏镐在上海举行了粉丝见面会。主办方虽未公开出售门票,但粉丝必须先购买价值3800元人民币的物品才能获得入场券,不少粉丝虽抱怨连连,但为了能近距离看到偶像,也只得掏钱。

与两人相同,Rain、金宇彬、朴施厚等韩星也纷纷在中国举办粉丝见面会,用不同手段讨中国粉丝欢心,聚敛人气。

趁热拍广告,李敏镐金秀贤代言费过亿

韩星代言中国品牌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金喜善、宋慧乔等女星也成为了不少主打女性产品厂商眼里的宠儿。但已有多项代言,总额动辄过亿的金秀贤和李敏镐还是难以相提并论。

其实《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热播之前,金秀贤就已经在韩国走红。前段时间,Angelababy与金秀贤拍广告的照片曝光后引来众多关注,两人显得很有默契,除了一碰面即相视而笑外,金秀贤还亲密牵着Baby的手出场,赢得粉丝关注。

另外,走红后的金秀贤也通过广告展开大规模“捞金”攻势。光是在内地,金秀贤已接下15项代言,估计至少进帐约1.1亿元,价码是在韩国的3倍之多。

李敏镐因《继承者们》爆红后,人气一路高涨。某品牌也看上了这位明星,狠砸近820万元邀请他代言新款产品。同时,据李敏镐经纪公司透露,他至今已接下13个广告,估计已赚进约1亿元。

在华参演影视剧

而成功让金秀贤打入中国市场的韩国娱乐公司Keyeast也将来华“捞金”。据悉,以韩星裴勇俊为最大股东的Keyeast娱乐将与江苏卫视联手制作综艺节目,与蓝海华谊兄弟有限公司联合制作12部电视剧供给江苏卫视,正式进军中国影视界,制作综艺节目和电视剧。金秀贤也通过自己的爆红和超强的“捞金”能力,让裴勇俊通过对Keyeast娱乐的股票交易,在1年半内狂赚6700余万元。

此外,金秀贤还有可能加盟中国网络剧,完成他的中国网络节目首秀,此次酬劳更被传达到3000万。

李敏镐则在接受某采访时透露,4月份他将参演电影《江南布鲁斯》,随后会挑选中国电影剧本,进军中国大银幕。

另一韩星崔始源也加盟了李少红监制的电视剧《亿万继承人》,“人鱼小姐”张瑞希,宋慧乔和苏志燮更签约了中国演艺公司,参演多部中国影视剧,宋慧乔甚至在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中与梁朝伟对戏。

韩星大多“因戏而火”

公司不惜斥巨资培养

从早前的《大长今》捧红李英爱,到近期金秀贤因《来自星星的你》而受追捧,韩星大多数是“因戏而火”。

据《重庆晨报》报道,韩剧走红有两大原因:制作上讲究时尚,编剧技巧娴熟。而著名编剧邹静之也阐述了金秀贤剧中角色受追捧的原因:“把所有美好的因素加在一个人身上,恐怕每一个女人都会喜欢吧。”

同时,韩国的娱乐公司也十分重视对演员的培养。在培训阶段,韩国娱乐公司会给新艺人配备御用导师,除了各种表演技能外,连接受采访时应该使用什么表情和礼仪都有专门课程。这也使得艺人在出道后可以全方位360度无死角,一般来说这需要花费大约400万人民币。数据显示,韩国SM公司平均每年会投资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0万)培训团体成员,对于有市场潜力的偶像团体,则会加大投入。但即便是出道后,韩国演员生存几率也只有一半。这种严格淘汰的好处是,韩国艺人虽然在前阶段辛苦,但出道后效果会大好,明星的综合素质很高,经纪公司的回报一般也会不错。

不仅对艺人要求高,韩国也十分重视娱乐产业推广。据了解,韩国经纪公司在利润最大化层面上要比中国做得好,大家看到的“韩流”汹涌而来,其实幕后有“推手”。报道还称,有业内人士分析,韩国艺人在音乐、影视方面积累了许多人气,注重培育粉丝群体是他们走红的基础。而关于韩剧为何能占领中国,纽约艺术大学郑奉财教授曾称,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韩国国内开始出现一种“重视文化产品输出”的策略。“因为韩国意识到,跟中国竞争制造业是愚蠢的,因此转向更有利可图的文化产业和IT产业。包括韩剧在内的韩流肆虐,某种方面是国家精心策划的产物”。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见面会法宝韩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