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研究称长女成就最大 希拉里碧昂斯均为家中长女

2014-04-29 17:09: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名嘴奥普拉温弗里、《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著名歌手碧昂斯有何共通之处?原来都是家中长女。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社会及经济研究所研究发现,长女野心最大、能力最高,容易成为成功人士,长子则排第二。

据报道,团队研究1503组、共3532名兄弟姐妹,了解他们家长和他们的教育程度与职业等。

结果发现, 长子或长女较坚持学业,比弟妹高7%;他们通常较大机会继续进修,比弟妹高16%。

其中,又有4%的长女比长子拥有较高学历;长女野心也最大,比长子高13%。研究还发现,子女间年龄差距越大,学历和成就就越高,专家建议最好相隔最少4岁。

研究员解释,长子长女较成功及野心较大可能是因为本身聪明,但更有可能是父母通常投放更多时间及心力抚养头一胎。

此外,所有曾登上月球的12名男航天员全是长子或独子。过半诺贝尔得奖者及美国前总统均是长子或长女,包括奥巴马、克林顿、布什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